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春节10天连假国旅住宿增加 中市府提醒慎选合法旅宿

更新日期:2023-01-18 861

随疫情趋缓、国境开放,国内旅游市场也日渐恢复,近期更随春节连假即将来到,民众纷纷安排旅游住宿,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呼吁,选择住宿时,除考量价格及地段外,最重要是住宿场所的安全性,选择经政府机关把关的「合法旅宿」才是最有保障的聪明选择。

观旅局指出,台中市日租套房等非法旅宿多集中於交通要点或热门商圈周边,隐藏於公寓大厦或狭小巷弄的违章建筑内,业者多透过网路订房平台刊登精致装潢的房间照片,主打交通便利、价格低廉吸引消费者入住;但其为规避政府查缉,登载资讯往往不完整,经常发生入住地点与订房地点不同,或现场房间与网路刊登房间品质差异甚大等纠纷,由於违法经营,业者常避不见面,联系交易过程也不透明,一旦发生紧急意外事件,消费者轻则求偿无门,重则可能危及自身生命安全。

观旅局提到,已将日租套房等非法旅宿列入市府专案取缔重点对象,由专人定期上网搜寻非法旅宿违规广告资料进行列管,除函文要求网路平台业者撤除下架,阻断其行销管道外,也不分平日、假日,会同都发局、警察局、消防局等单位组成联合稽查小组加强查缉,一旦查获非法经营事证,即依法裁罚并勒令歇业,贯彻扫荡非法旅宿的决心,保障来台中观光旅游民众的住宿安全,呼吁非法业者千万不要以身试法。

旅客可以如何辨识合法旅宿,观旅局提供小撇步,可订房前先至台湾旅宿网(https://taiwanstay.net.tw/)查询台中市或全国各地合法旅馆、民宿再订房,或於现场投宿前查看业者是否悬挂「旅馆业登记证」、「民宿登记证」及专用标识牌,如未有资料,切勿入住,以保障自身权益与生命安全。

观旅局表示,如发现有经营日租套房或其他非法旅宿场所,可检附明确经营事证资料向观旅局提出书面检举,经查证属实,裁罚金额10万元以上者,经受处分人完成缴纳罚款後,将提拨实收罚锾金额10%至15%作为检举奖金。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