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紫红风铃木绽放点缀市容 中市建设局邀民感受浪漫魔力

更新日期:2023-01-30 1351

春节假期,风铃木盛开了,台中多处公园与街道出现超梦幻花团,紫红色系花朵处处绽放。风铃木为落叶性乔木,花期为1至3月,花朵造型呈现绣球状、整串宛若风铃,台中市政府建设局长陈大田首推南屯区丰乐公园的紫红色系风铃木,花瓣随风飘落的景致相当浪漫,欢迎民众趁春节假期尾声走出户外赏花。

陈局长表示,紫红色系风铃木是常见的道路及公园景观树种,在春季时绽放,点缀着台中城市景观,娇艳的花朵独展姿态,高挂树梢宛如紫红色棉花糖般,深获网美及大、小朋友喜爱,提醒想拍美照的民众千万别错过这一波花期;紧接着3、4月黄花风铃木将接力争艳,为市容增添另一种活力与热闹感。

建设局表示,目前盛开的地点包括丰原区田心公园、太平区永福公园、永乐公园、北屯区823公园、三分埔公园、地震公园、廍子公园、西屯区潮洋公园、龙门公园、南屯区丰乐公园、南屯公园、文山公园以及东区建成路(近建国市场)旁等,也温馨提醒民众适逢寒流来袭,外出赏花同时也要注意自身保暖。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