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迎接绚丽兔年 2023中台湾元宵灯会2/4璀璨登场

更新日期:2023-01-30 1374

2023中台湾元宵灯会「幸福台中」将於周末2月4日在中央公园登场!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表示,此次灯会有6大主题灯区、11款兔子、超过30座灯组,结合传统花灯艺术、现代气膜与光影技术,述说台中生态环境、人文艺术等多元特色,陪大家迎接应景又绚丽的兔年。

观旅局说明,10公尺高的水上主灯「幸福台中Happy兔」,外观以象徵富贵好运的金黄、宝蓝为主色,身上的线条改编传统吉祥如意图腾,利用LED灯条绕形加工,代表城市脉动与生态环境间的互动关系,充分融合传统花灯艺术与现代光影技术;主灯秀则利用场域环境巧妙结合自然地景,搭配130支环湖光束灯展演、超过3,000平方米大型场景水雾光影,将提供游客炫目璀璨的观赏体验。

观旅局指出,主灯设计充分整合跨界专才,藉由跃兔与星球动作影像转变,以内敛手法传达台中低碳、宜居、美好未来的城市光景,盼为中台湾元宵灯会展演创下一波高潮。更多中台湾元宵灯会活动消息及交通资讯,欢迎至台中观光旅游网及脸书「大玩台中」( https://traveltc.tw/tr02Ii6bb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