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春节10天连假中市旅游人气旺 吸引438万人次游客到访

更新日期:2023-01-31 935

台中风光明媚,处处好吃好玩,今年春节连假期间持续涌入大量人潮。根据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统计,全市34处主要游憩据点,春节10天连假吸引约438万游客人次到访,其中前3名景点依序为「一中商圈」83万人次、「丽宝乐园渡假区」49万人次、「东丰自行车绿廊」45万人次,且旅宿业平均住房率逾8成,各业者喜迎春节观光商机。

观光旅游局长陈美秀指出,台中四季气候宜人,且地理位置居中交通便捷,辖内有幽然的山林景致、浪漫的海岸湿地、新旧并存的古蹟历建、更有引领潮流的都会体验,汇聚多样的旅游样貌,因此往往成为各县市旅客连假出游首选,今年春节天数长,加上中部地区天气晴朗,适合全家出游的景点如东丰自行车绿廊、后丰铁马道、潭雅神绿园道、丽宝乐园渡假区,吸引许多游客到访。

陈局长说明,观旅局近年举办谷关七雄、大坑登山活动已逐渐带动山野旅游风潮,加上去年新推出的观光公车「153谷关线」及「66副-大坑登山公车」,在便利交通的加乘下,户外健身型景点也成为热门旅游景点之一。

陈局长也说,寺庙走春一直以来是许多国人新春的必要仪式,台中市各大庙宇如大甲镇澜宫、南屯万和宫、东区乐成宫、丰原慈济宫等,吸引许多民众携家带眷参拜,人潮络绎不绝,民众在香火的祝祷中,祈求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事事顺遂;观旅局也观察到,商圈型景点如一中商圈、逢甲商圈、草悟道及美术园道周边,受到春节连假加成效应,依旧是旅客最爱逛街及拍照打卡的热点。

此外,日前试营运的台中三井LaLaport购物中心南馆,也吸引大批游客朝圣,藉由「台湾好行-台中时尚城中城线」的便利串联,提升旅客造访意愿,持续带动周边产业的蓬勃发展。

观旅局表示,台中拥有山海屯都各样旅游面貌,各区都有不同特色与美景,来此可发现多元文化底蕴及创新风格,是个时尚且宜居宜游的幸福城市,欢迎民众周末假日带着亲朋好友到台中游玩,不仅可以增进情感,也能舒缓平日的压力与疲劳。更多台中旅游资讯,请至台中观光旅游网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