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年後精彩活动不间断 卢市长:欢迎到台中游玩

更新日期:2023-01-31 1051

「2023台中东势新丁粄节」将於2/4、5两日在东势客家文化园区、台中客家故事馆、东势文化街区登场,「2023中台湾元宵灯会」也将在2/4至2/12於中央公园展开,市长卢秀燕今(31)日主持市政会议表示,东势新丁粄节为非常重要地方客家的活动,该活动也获中央评选全国客庄大节的重要节庆活动,另2023中台湾元宵灯会也第一次从文心森林公园移师至中央公园举行,年後精彩活动持续不间断,欢迎大家到台中游玩。

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务委员会主委江俊龙今日以「客家文化百年传承—2023东势新丁粄节」为题进行专案报告,卢市长表示,今年新丁粄节扩大举行也年轻化,不只是传统活动,也新增许多年轻元素在内,另现在社会少子化,此活动原就有祝福人丁兴旺的用意,台中市结婚率为六都第一名,自然人口出生率为六都第二名,该节庆祝福生男育女都非常灵验,欢迎大家来山城走走。

江主委指出,今年活动以「荣耀台中」为主题,主视觉创意的金粄设计不但代表鼓励生育、男女都是家中的宝贝外,更象徵新丁粄节是全国最具指标性的客家大型庆典之一,活动有120斤超级新丁粄龟粄与桃粄展示及分送、鬪粄比赛、求子仪式、公益贩卖。於2月4日开幕当日,将特别邀请中信兄弟啦啦队与多组特色踩街团队参与,园区展馆展示超级新丁粄龟粄与桃粄,并於两日晚间分送给现场民众;两天活动规划有哈客舞青春、Chill山城夜、新丁Night Show等系列活动,邀请金曲奖最佳客语歌手刘劭希、吉那罐子、FEniX、高尔宣等艺人登台演出,活动讯息可至「2023台中东势新丁粄节」脸书粉丝专页 ( https://www.facebook.com/SinDingBan )查询。

此外,今日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长陈美秀则以「2023中台湾元宵灯会」为题进行专案报告,陈局长特别提到,前阵子有一对佳偶在灯海浪漫氛围下求婚,与南极企鹅及北极熊相遇一样,在人海中相遇并求婚成功。对此,卢市长说,今年设计南极企鹅及北极熊相遇在中台湾灯会,非常有趣,也很高兴有新人求婚成功,卢市长更提议,今年若有佳偶在中台湾灯会求婚成功,再加上观旅局的规划甄选,她将以录制影片等方式献上祝福。

卢市长指出,此次灯会场地中央公园是市中心区内最大的公园,可从白天玩到晚上,如民众喜欢跑步有三条路径,包含亲子、一般、健脚路径等,也有相关感官游乐设施,应有尽有,此外,灯会场地更紧邻逢甲夜市,到中央公园游憩後,不只可看灯会,又可到逢甲吃美食及购物。她也感谢建设局在中央公园开幕以来努力建置中央公园导览APP功能,此次更套用在中台湾灯会园区内,民众想查询灯区或需要寻求服务等,都可清楚透过导览功能了解。

陈局长说明,今年灯会有6大主题灯区、11款兔子、超过30座灯组,结合传统花灯艺术、现代气膜与光影技术,述说台中生态环境、人文艺术等多元特色,包含水域陆地,主题灯区「梦幻树」、「萌虫虫」、「萌兔万花筒」、「好冰友找朋友」,结合童趣设计,打造超萌乐园。市府为推动低碳永续观光政策,其中「好冰友找朋友」灯区结合环境议题,市府与知名插画师米拉合作,以南极企鹅及北极熊相遇为元素进行创作,呈现气候变迁相遇後、互相依靠并照顾对方成为「好冰友」的故事,欢迎民众至台中旅游。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