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台中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闹元宵 在地演艺团队接力献艺

更新日期:2023-02-01 941

宫庙风华闹元宵!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办「2023台中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系列活动,这周六2月4日元宵节前夕在台中乐成宫、大庄浩天宫、大里杙福兴宫;2月5日元宵节当天在大甲镇澜宫、南屯万和宫,将由全国优质表演团队及当红艺人接力登台演出,欢迎民众踊跃前往欣赏,一同欢庆元宵佳节!

文化局表示,台中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自县市合并後迄今已办理超过13年,活动场域遍及山、海、屯、城区,结合各区妈祖庆典活动安排艺文表演,让在地民众能就近欣赏演出,也提供演艺团队伸展舞台,将民间信仰和文化内涵融合,让传统表演艺术与文化持续传承、在地扎根。

文化局指出,今年系列活动首场於大年初五1月26日由新社九庄妈场次率先登场;紧接着元宵节前後一连有5场演出,包括2月4日晚上7时在台中乐成宫邀请以街头、高跷、广场艺术为特色的身声跨剧场、身声击乐团及亚洲魅力天团HOt SHOCk乐团;大庄浩天宫则邀请无双乐团、台中市杰出演艺团队金宇园掌中剧团、知名街头艺人水管阿民;大里杙福兴宫邀请十鼓击乐团结合台中出身歌手翁钰钧,及荣获第三届表演艺术金艺奖的琼瑢舞蹈团,由众多台中在地团队接力献艺。

2月5日元宵节当晚7时,大甲镇澜宫及南屯万和宫将同步开演,南屯万和宫邀请明华园日字戏剧团带来精采大戏《周公法斗桃花女》,大甲镇澜宫则於顺天路和蒋公路口举办,邀请齐天表演艺术团、台中市青年高中表演艺术科、台湾青年舞团及街头艺人夏克、JERRY CHOU登台表演,并邀请台语新星男歌手陈孟贤、金曲台语歌后黄妃,与民众欢度元宵佳节;大甲镇澜宫当晚也将举行筊筶仪式,向妈祖请示起驾日期。

文化局说明,除精彩演出节目外,大甲镇澜宫场次更准备猜灯谜奖品送给参与民众,当天民众至服务台填写问卷,即可兑换限量大甲妈祖金箔卡,活动现场按赞、关注粉丝专页,将有机会获得限量大甲妈祖资料夹。此外,其他宫庙场次也举办摸彩活动,2月4日大里杙福兴宫、台中乐成宫、大庄浩天宫场次晚上6时30分,2月5日南屯万和宫场次晚上6时,将分别於服务台发放限量摸彩券。

文化局提到,「2023台中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系列活动即日起至5月21日於台中市12座宫庙热闹展开,後续并将配合妈祖起驾时程,在大甲镇澜宫周边办理起驾戏和观礼台活动;5月份在台中万春宫、北屯南兴宫、社口万兴宫、丰原慈济宫、大肚万兴宫、梧栖朝元宫等宫庙还有多场演出。相关活动详情欢迎至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网站(https://www.culture.taichung.gov.tw/)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