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台湾元宵灯会登场倒数 卢市长今晚抢先开箱「幸福台中Happy兔」主灯

更新日期:2023-02-03 1140

备受瞩目的「2023中台湾元宵灯会」,今年首度移师美拍胜地台中市中央公园,2月4日至2月12日一连9天盛大展开。台中市长卢秀燕今(2)晚抢先为市民开箱热门灯区美景,卢市长表示,市府此次打造从早玩到晚都不枯燥的灯会,要让民众体验「好看、好玩、好漂亮」,还可去邻近逢甲夜市「好吃、好买」,欢迎阖家一起来参观!

今日视察,卢市长不仅穿搭最新潮流迷因「格纹衬衫配羽绒背心」加上「手插腰」的POSE闪亮登场,并沿途发送小提灯和市民祝贺新年。卢市长指出,周六即将登场的灯会有几项第一,不仅举办场地中央公园全国最大;中央公园导览APP更改版为灯会特别版,可为赏灯民众夜间语音导航灯会现场;此外,市府利用中央公园地景地貌布设灯区,光彩夺目,相当罗曼蒂克,近几日网路或现场观展民众,口碑良好且人潮不断。这次主灯更全台首创水上机械动态主灯「幸福台中Happy兔」,每场展演18分钟,欢迎民众到场观赏主灯跳跃幸福的姿态,亲睹为快。

灯会场地这麽大,如何不迷路?卢市长也笑称,人潮众多也会形成自然动线,找路小秘诀跟着「灯」走、跟着「人」走就对了,若有特别要找的景点,可透过市府开发的夜间语音导航APP寻找,即可自动导航,帮助市民或外地朋友轻松找路!

卢市长说明,「2023中台湾元宵灯会」有很多软性设计,例如划设鼓励大家求婚的区域,每区还有其独特故事性等;水域附近也设有灯条、安排工作人员,透过灯条、发光牌面引导作为水域界线,提醒民众不要靠近。非常感谢市府同仁大力协助,今天视察同时也提醒相关局处可再加强整备之处,另也呼吁市民朋友发挥公德心,不乱丢垃圾,并按照路线前行,玩得安全、开心。

市府观光旅游局表示,市府已成功办理过22届中台湾元宵灯会,今年场地规模更大、更精彩,此次更全台首创水上机械动态主灯「幸福台中Happy兔」,高达10公尺,搭配130支光束秀、动态投影、水雾光影,气势磅礡,欢迎大家周末至展区亲睹为快。

观旅局指出,「2023中台湾元宵灯会」结合中央公园地景地貌,规划7大主题灯区、超过30组特色主题灯组,如网路讨论度居高不下的「魔盒世界」展区,分为飞碟迎宾区入口、漂浮森林、萌萌阿达兔、奇幻宝石森林、生命的愿望之树、魔盒部落、异兽、太空基地、星际传送及离境之光隧道等10区,利用许多富有特色的大型装置艺术、声光投影及光环境布置,以故事性方式展出,白天及夜晚有完全不一样的视觉惊奇感受。

此外,还有知名网美打卡天井、罗马柱的「兔萌窝」;呼应中央公园丰富动植物生态的「萌虫虫」;用北极熊和南极企鹅相遇暖心故事,呼吁大家重视环保、爱护地球的「好冰友找朋友」;结合中央公园湿式滞洪池的「光之流域」等,主题呈现手法多元,相当好看!

观旅局提到,今年灯会更可索取疗癒满满「Happy兔」小提灯,有着长长耳朵、超萌眼神、慵懒坐姿、大大脚掌,灯会期间每日从下午4点开放排队,4点半开始领取、每人限领一盏,发完为止。想要索取小提灯的朋友们,欢迎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排队,不插队、不抢快,共同维护安心赏灯环境。

观旅局指出,为便利民众逛展、赏灯,特别将中央公园导览APP改版为灯会特别版,预计2月4日正式上线,民众可事先下载(IOS:https://reurl.cc/10dNRV ;Android:https://reurl.cc/6L1nAk ),即可掌握灯会最新资讯,自动导航到灯区、接驳站、提灯发放处、公厕等,利用手机於展区畅游自如。

观旅局补充,低碳永续是中央公园建设理念,也是此次灯会策展主轴之一,期许游客透过搭乘大众运输或骑乘YouBike抵达展区,一同为环境永续尽一份心力。市府也规划於周末(2月4日、2月5日、2月11日、2月12日) 启动2线免费接驳专车,从下午4时至晚上8时可在台中捷运市府站、捷运松竹站搭专车直达灯会会场。更多2023中台湾元宵灯会活动消息及交通资讯,欢迎至台中观光旅游网及脸书「大玩台中」(https://traveltc.tw/tr02Ii6bb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