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赏游中台湾元宵灯会 逢甲观光夜市美食飨宴不停歇

更新日期:2023-02-03 1560

2023中台湾元宵灯会「幸福台中」明(4)日起将於台中市中央公园登场,展开为期9天的灯会飨宴,现场有全台规模最大水上主灯、7大主题灯区及超过30组灯组,而邻近的逢甲观光夜市配合灯会期间,将提供一场美食不停歇飨宴,为方便赏灯民众前往夜市不迷路,市府经济发展局特别於灯会周边设置22组指引牌及灯饰,更贴心规划一面逢甲美食地图供民众探索,欢迎旅客一同前来大啖美食闹元宵。

经发局长张峯源指出,中台湾元宵灯会首次於中央公园盛大展开,中央公园距国内指标性夜市之一的逢甲观光夜市,仅约一至二公里距离。此次配合元宵灯会展出,经发局规划於会场周边设置指引牌及灯饰,指引逢甲观光夜市方向,并於指引抵达夜市之处,设置一面逢甲美食地图供民众探索。

张局长昨日特别至灯区周边现勘指引牌设置情形,确认沿凯旋路与敦化路二段交叉口起,至逢甲观光夜市的指引牌及灯饰皆设置完毕,推荐大家届时到台中赏游璀璨灯区时,顺道走访邻近的逢甲观光夜市「晒夜市、呷好料」。

经发局表示,逢甲观光夜市是各类新颖美食发迹地,长久以来是游客造访台中的必游清单,灯会期间将使旅客体验台中好吃、好玩、好逛又热情璀璨的美食夜生活。经发局列管的逢甲观光夜市摊贩集中区位於文华路段(逢甲大学侧门至福星路),全长300公尺约有近百家美食摊位,在管委会致力提升品质下,去年首度获得经济部五星优良市集认证,且成功协助多数摊商获得乐活名摊星等,如知名的激旨烧鸟二店即获得五星成绩、牛B葫芦王及金莎蛤仔则获得四星名摊星等。

此外,逢甲观光夜市还有许多经典小吃,如阿华黑轮、二林蚵仔煎、小A起司马铃薯、成龙鸡排、翰记烤杏鲍菇、火焰骰子牛等知名美食。欢迎旅客於中台湾元宵灯会期间,来台中逛灯会,顺道跟着指引牌及灯饰前往逢甲观光夜市品嚐美食。

经发局补充,为鼓励市民朋友及各地旅客参加中台湾元宵灯会,市府也加码推出抽奖活动,自2月4日至2月12日止,只要消费逢甲观光夜市的美食,并拍照(需人物与美食合影,不得空景)上传经发局脸书粉丝专页,完成上传指定贴文及指定步骤,就能参加粉专抽奖领超商礼券或咖啡券。详情请见台中市政府经济发展局粉丝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8814446485 )。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