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多国驻台使节、国际贵宾访中台湾元宵灯会 盛赞璀璨灯展及城市建设

更新日期:2023-02-04 1347

2023中台湾元宵灯会今年首度在水湳中央公园举行,中市府特邀友邦巴拉圭、宏都拉斯、圣克里斯多福、尼维斯等国大使,及泰国、美国、日本等多国贵宾前往参观,由副市长黄国荣代表接待。各国使节大赞多元缤纷的花灯展示,并在中央公园周边的中台湾电影中心、台中国际会展中心、绿美图的灯光投影合照留影,表示对台中的美丽天际线及城市建设留下深刻印象。

市府昨(3)日邀请各国使节及国际贵宾参访,除中台湾元宵灯会,也参访北区国民运动中心,体验射箭、飞轮等运动设施,以及全台唯一以机场候机室造型设计的中央公园游客中心。卢市长积极行销台中百年糕饼文化,为了擦亮台中甜品之都的品牌形象、强化「台中好甜」城市性格,市府秘书处特别安排外宾品嚐获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荐的沁园春元宵及陆园汤圆,以及曾获得台中市十大伴手礼的不二糕饼、旅禾泡芙、一沐日粉粿奶茶等台中特色美食。外宾感谢市府团队安排充实的行程,在绚丽缤纷的灯会活动中,品嚐应景的元宵及甜蜜的美食,有如参加一场视觉、味觉等五官多重飨宴,也充份体验到台中的美食美景、优质的生活环境及城市建设。

黄副市长表示,中台湾元宵灯会自2月4日起登场,各多元特色灯区包含水域陆地,结合童趣设计,打造超萌乐园,很适合亲子携手共游。他也说,卢市长上任以来各项重大市政建设逐步动工及落成启用,已经将台中打造为国际化城市,市府过去举办的各项重大盛会活动曾邀请许多外国团体参与交流,并与各国驻台使馆或代表处密切合作。此次邀请各国驻台使节及国际贵宾莅临参访,除感谢长久以来对市府的支持外,也希望行销台中,让外宾感受台中的美好及发展潜力。

秘书处长谢佳蓁指出,市府积极推动城市外交,并结合灯会等重大盛会活动进行国际行销。此次来访的巴拉圭共和国费卡洛大使、宏都拉斯共和国布罗德大使、圣克里斯多福及尼维斯大使馆范东亚大使等人,都是去年刚抵台就任,特地偕同家人前来参观台中的建设发展及灯会活动,另外包括奈及利亚驻华商务办事处长阿迈德,以及泰国贸易经济办事处、美国爱达荷州、蒙大拿州驻台办事处、台中美国商会等单位代表近30位贵宾,也前来台中感受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圣克里斯多福及尼维斯大使馆范东亚大使表示,非常感谢市府安排多项精彩又热闹的活动,对於北区国民运动中心完善的设施印象深刻,让他重新燃起健身的念头,范大使也在中央公园游客中心内的737客机座舱,开玩笑扮起空服员和与会外宾同乐。巴拉圭共和国费卡洛大使则对於各具巧思的花灯设计感到相当新奇,特别是「魔盒世界」展区结合太空基地等创意,跳脱传统花灯造型,相当令人激赏。

泰国贸易经济办事处邱欧姆组长则说,他刚抵台湾二个月,曾听说台中是珍珠奶茶等台湾美食发源地,这次终於品嚐到多项道地的台中美食,尤其喜欢粉粿奶茶独特的口感,很高兴有机会参与这次灯会及市政参访行程,让他对台中这个城市及台湾传统灯会文化有更深认识。

今日参访行程包括副市长黄国荣、秘书处长谢佳蓁、观旅局长陈美秀、新闻局长郑照新、运动局长李昱叡,以及外交部中部办事处长翁瑛敏等皆出席交流,与各国外宾一同感受传统灯艺与现代科技交互激荡的节庆盛会,行销台中国际城市形象。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