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闹元宵 大甲妈4/21遶境起驾

更新日期:2023-02-06 1398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办「2023台中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系列活动,今(5)晚在大甲镇澜宫及南屯万和宫同步盛大演出,其中大甲镇澜宫特别依照传统於元宵节下午举行妈祖赐福元神灯点灯典礼,接着晚间6时举行筊筶仪式请示妈祖,确定起驾日期订为国历4月21日晚上11时5分。典礼现场涌进来自各地前来参拜祈福的信众,也让今晚表演在开始前即座无虚席,洋溢元宵热闹氛围。

今日「2023台中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南屯万和宫场次由全国知名的明华园日字戏剧团带来精采大戏《周公法斗桃花女》,呈现传统歌仔戏历经千锤百链的精致风华。大甲镇澜宫场次由瑞奇与刘于慈以客华双语主持的方式欢乐开场,并由台中在地团队齐天表演艺术团、台湾青年舞团、台中市青年高中表演艺术科及台中市街头艺人夏克、JERRY CHOU等接力登台,从战鼓到舞蹈、杂耍及默剧,多元的表演内容让观众目不转睛,晚会尾声由知名歌手陈孟贤、黄妃接力带来经典传唱歌曲,现场观众跟着哼唱,热闹非凡!

文化局长陈佳君表示,今年「台中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在元宵节前夕及当天在大里杙福兴宫、台中乐成宫、大庄浩天宫、南屯万和宫及大甲镇澜宫共办理5场活动,让各地民众都能延续过年的热闹氛围,一起欢度元宵佳节。後续也将配合妈祖起驾日程,在大甲镇澜宫周边举办起驾戏及观礼台等活动,以多元的表演活动,带动市民的热情,展现对妈祖的敬重,恭迎妈祖起驾出巡。此外,5月份起在北屯南兴宫、台中万春宫、社口万兴宫、丰原慈济宫、大肚万兴宫、梧栖朝元宫等也将陆续举办活动,由创造焦点、磐宇木偶剧团、轩豪乐团、九天民俗技艺团及明华园日字戏剧团等知名团队带来精采演出。

适逢元宵佳节,大甲镇澜宫场次特别准备猜灯谜奖品送给参与民众,吸引大小朋友争相抢答。民众只要到服务台填写问卷及按赞粉丝专页,就可兑换限量大甲妈祖金箔卡及大甲妈祖资料夹,让前来观赏演出的民众还可以带回精美的纪念品,也祈愿新的一年平安健康。有关「台中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各场次活动内容,民众可至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网站(https://www.culture.taichung.gov.tw/)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