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全城赏花灯处处有亮点 中市交通局马卡龙彩色兔超吸睛

更新日期:2023-02-08 1101

迎接元宵节闪亮灯会陆续展开,民众在台中市搭车、停车即能就近赏花灯,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特别在丰原转运中心设置马卡龙色系的兔型变色灯,墙面点缀「福」、「大吉大利」等大红字灯,洋溢喜气氛围,7期市政公园地下停车场绿色植栽则跳出粉红耳朵的可爱兔子,吸引很多人来拍照打卡,称赞「卡哇伊!」

交通局表示,今年是兔年,元宵灯会各种萌度爆表的兔子造型热闹登场,台中市在人流、车潮聚集的转运中心与停车场,打造迷你版的灯区,游客喜见疗癒、温馨的兔子花灯,在匆忙的旅程中,可以暂停脚步享受赏灯趣。

交通局长叶昭甫指出,丰原转运中心一楼的人行穿廊,考量徒步区户外风大,布置大红灯笼恐有安全顾虑,遂以墙面及植栽的灯光设计为主,沿用耶诞节庆的树灯线路,改为红色鞭炮造型灯与部分立体鞭炮,增加「福」、「贺年」、「大吉大利」等大红字灯作点缀,迎合生肖年,设置红、绿、蓝三种颜色的兔型变色灯,可整年放置,为转运中心增加亮点。

来丰原转运中心搭车、转乘或接送亲友的民众,赏灯时也能来欣赏候车区前的公共艺术「运转城市」,作品外观设计将城市喻为树冠层,以「城市堆叠、树冠栖居」概念,呈现人们活动的都市,融入成一片片向上而生的城市景观,从艺术中了解周边区域的联系轨迹。

此外,交通局在市政公园地下停车场出入口处打造亮眼的兔子灯饰及周边元宵节庆布置,让大家在元宵期间除了一同参与热闹的活动外,在进出停车场时也能留下难忘的回忆。华灯初上时,点亮市政公园地下停车场出入口旁摆设多只兔子样式的灯饰,马上成为注目焦点,民众停好车後,可以到地面层和兔子灯饰拍照留念,交通局透过元宵佳节祝福市民如同兔子蹦蹦跳跳,鸿兔大展。

叶局长指出,元宵节前还有浓浓年味,很多民众安排出游、逛街消费,7期商圈为台中市重要热门景点,百货业汇聚也带来大量车潮,交通局已在去年设置5处停车动态资讯导引面板,呼吁开车民众多加利用邻近百货商圈距离约300公尺的市政公园地下停车场,多走几步路,减少苦等停车位的困扰。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