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深化後疫情时代国际观光! 中市观旅局与日本大分县佐伯市结盟

更新日期:2023-02-09 1074

面对世界各国防疫政策陆续松绑,迈向後疫情时代,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为深化国际观光旅游,昨(7)日与日本大分县佐伯市签署「促进自行车旅游及观光友好交流协定」,盼藉由活用双方自行车旅游资源,带动疫情後运动观光,扩大双方游客互访、提升经济效益,及拓展多元产业新契机。

此次签署仪式,市府副秘书长何育兴担任见证者,观光旅游局长陈美秀与大分县佐伯市长田中利明共同签署「促进自行车旅游及观光友好交流协定」,佐伯市副市长山崎吉明、议会议长河野豊、工会议所会头谷川宪一、观光协会长岩本光生、教育委员平井国政、教育委员山口清一郎及市府教育局主秘郭明洲等皆到场见证;签署仪式後,佐伯市代表团前往中央公园参访,感受结合场域自然地形及其智慧、低碳、创新元素的中台湾元宵灯会。

何副秘书长表示,市府2016年9月8日与日本大分县缔结「台中市与大分县友好交流备忘录」,两市成为友好城市後,积极推动互访交流合作,提升城市知名度及经济成长效益。

田中市长强调,大分县与台中市双方以友好交流备忘录为基础,继2017年与大分县中津市缔结「促进自行车旅游及观光友好交流协定」後,再次与携手合作,分别以「台中自行车嘉年华」和「Tour de SAIKI环佐伯单车赛」为核心,推动两地自行车旅游,共同努力提升两地的观光品牌。

陈局长指出,面对各国陆续解除国境封锁之际,市府已做好准备迎接来自全球的游客,并启动後疫情时代的观光布局,重新活络国际交流活动,带动观光产业经济发展。

佐伯市田中市长表示,非常荣幸能在疫後来台湾与台中好朋友们共度元宵,体验光彩夺目的灯光飨宴,主灯秀「幸福台中Happy兔」结合水雾光影,搭配场景音乐缓缓现身,最後一跃而起,真是太精采;市府善用场域特色,如滞洪池河道雷射剪影、萌虫虫的生态派对、兔妈妈及兔宝宝搭配巨型萝卜,都相当可爱。

今日佐伯市代表团骑乘体验「潭雅神绿园道」,欣赏沿途如同城市绿洲的绿色隧道,拜访新民中学进行教育文化交流,也将前往捷安特旗舰店,了解自行车产业现况。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