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23中台湾元宵灯会圆满闭幕 参观人次破190万创下疫後高峰

更新日期:2023-02-13 1238

2023中台湾元宵灯会经过9日精彩展演,今(12)晚圆满落幕,累计吸引超过190万参观人次,为首度移师水湳中央公园创下耀眼佳绩。台中市政府副市长王育敏代表市长卢秀燕出席闭幕典礼指出,赏灯民众透过拍照装满幸福的回忆,「幸福台中,让大家每天都幸福」,今晚最後一次主灯秀,相约明年再会。

「十公尺高、水上动力机械花灯就在我们台中!」王副市长说,今晚最後一次主灯秀,明年市府一定会打造一个比今年更精采的花灯。感谢工作同仁牺牲年假服务在场的民众,也谢谢各局处所有的同仁,带给台中市民最精采的灯会!

观旅局指出,中台湾元宵灯会历史悠久,但时时有新意、年年获好评,此次透过地景地貌结合、多元展演手法、传统与创新融合花灯作品、市府各机关协力,近乎完美地打造全台最疗癒、最温馨、最耀眼的灯光派对飨宴,成功传达台中幸福宜居的城市魅力。

观旅局表示,无论是全台规模最大的水上动力机械花灯「幸福台中Happy兔」、用天井及罗马柱打造超萌「兔子窝」、两兔温馨对望「萌兔万花筒」、林木间闪烁神秘灯光「萌虫虫」、传达环保永续理念「好冰友找朋友」、一起游历幸福梦境「梦幻树」、隐藏版「魔盒世界」,或彷佛置身星宇间「星光熠熠」,每区都在游客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获得各界一致好评,这是对市府、更是对辛苦筹办同仁的最大肯定。

2023中台湾元宵灯会温馨闭幕由日本友好城市鸟取县「百花缭兰」(ひゃっかりょうらん)团队锵锵伞舞表演揭开序幕,接续台湾爱尔兰舞蹈团、台中少年儿童合唱团演出,为9天精彩展演画下温馨句点。台中市政府感谢各方游客的参与和支持,疫情解封、国境开放下,2023年台中观光将重回高峰。台中月月有活动、日日都精彩,欢迎民众上台中观光旅游网及脸书「大玩台中」(https://traveltc.tw/tr02Ii6bb )掌握最新活动资讯。

今晚闭幕10公尺高主灯秀依旧光彩夺目,震慑人心,包含副市长王育敏、观旅局长陈美秀、建设局长陈大田、消防局长孙福佑、交通局副局长江俊良、卫生局副局长邱惠慈、警察局第六分局副分局长陈国源、环保局主任秘书江明山、台中市养护工程处长彭岑凯,以及市议员黄馨慧服务处也派代表到场观礼,在逾万人惊叹声中,灯会划下完美句点。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