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美不胜收!台中外埔打造1.3公顷彩绘稻田 5种颜色稻秧编织成图

更新日期:2023-03-09 4110

台中市政府农业局结合地方休闲农业与观光景点,营造农村景观及永续发展,在邻近外埔区水流东休闲农业区永丰里六分路旁农田,设置「幸福台中悠游水流东彩绘稻田」1.3公顷,以兔年吉祥物小白兔搭配红龙果、葡萄、芋头及桐花等外埔区农产与景观特色为主题,运用白、绿、黄、黑及紫5种颜色稻秧排列编织而成,目前刚插完秧苗图案尚未成型,最佳观赏期将落在5月上旬,欢迎民众前往观赏。

今(9)日举办「拜田头」祭天仪式,现场邀请农业局长张敬昌、主任秘书陈柏宏、外埔区公所课长林秀娟、苑里镇农会总干事郑年钧、外埔区农会事长郑墉理、常务监事陈世熹、总干事李锦东、外埔区马鸣国民小学校长李胜亿、永丰里长洪俊义、马鸣国小师生、绿色照顾站长者及外埔区农会同仁,一同弯腰下田体验传统农夫插秧农事乐趣,让参与者及小学生们认识在地文化,拉近学生与农业、自然及土地的距离,了解食物的来源,传达环境永续的概念,找回对环境生态的感情与伦理。

农业局表示,此次彩绘稻田图样以兔年吉祥物小白兔作为主题,兔有跳跃之意,期许大家都能跳脱疫情的阴霾,让农产富足的幸福台中更上一层楼,生活更多彩多姿。彩绘稻田施作须先由设计团队设计图案,再由专业工作团队於农田进行整地、翻土、画线、座标定位等作业,让学童亲身参与下田插秧,并由经验老到的农友现场指导,除教导学童插秧的知识与技巧外,也代表传统稻米产业文化向下扎根与经验传承。

农业局说明,目前刚插完秧苗彩绘稻田图案尚未成型,约45天後彩绘图案逐渐显现,最佳观赏期在5月上旬,6月下旬水稻抽穗後将渐失去图案原本样貌,欢迎大家把握时间前往观赏。外埔水流东休闲农业区设有步道,5月起步道桐花盛开,适合散步、骑单车,登高至水头二路观景台,由高处俯瞰田园风光,感受农村的浪漫。

此外,外埔区拥有水稻、花卉、红龙果、葡萄、百香果等多元农产,及多家特色农村酒庄,有葡萄酒故乡美誉,这些农特产在休闲农业区内及虎脚庄假日农夫市集都能买到,休闲农业区四季安排不同的乡村体验及不定期快闪导览活动,相关讯息皆公布在水流东休闲农业区脸书网页( https://www.facebook.com/waipu.sldata/?locale=zh_TW ),欢迎大家「作伙来趣迢」。

彩绘稻田观赏路线指示:
1.国道3号大甲交流道(外埔方向) →三环路(外埔市区方向) →水美路→甲后路四段→六分路→永眉路→水头二路(虎脚庄农夫市集观景台)
2.国道1号后里交流道(外埔方向) →月眉东路一段(外埔方向) →月眉南路→水头二路与永眉路交叉(观景台Google卫星定位24.328500,120.687190)
3.利用Google地图搜寻(虎脚庄农夫市集观景台)。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