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连假艺文活动满档 邀您看表演、逛市集、赏文资

更新日期:2023-03-30 1751

儿童节连假即将到来,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於连假期间规划丰富的艺文展演活动,除有纸风车剧团带来漫画英雄《诸葛四郎》演出,台湾民俗文物馆、台中眷村文物馆也分别举办二手及文创市集;此外,清水眷村文化园区、台中市役所、摘星山庄、台中刑务所演武场、一德洋楼、梧栖文化出张所、台中放送局更推出各式艺文活动,欢迎市民一起看表演、逛市集、欣赏文化资产!

文化局表示,备受大小朋友喜爱的纸风车剧团将於周六4月1日晚上7时在圆满户外剧场演出《诸葛四郎》儿童剧,改编自台湾经典漫画英雄串起三代情的精采故事,将以现代动漫造型结合古装人物,融合传统武打、现代街舞、古典音乐、多媒体动画,剧情高潮迭起,活动免费入场,欢迎民众阖家来看戏,共度热闹儿童节假期。

文化局指出,台湾民俗文物馆4月1日至4日将举办「素人二手‧蚤物盛典」,集结诸多二手好物、个人珍藏、玩具宝物、服饰用品等,馆内同时也展出吴季如老师「如流书法展」;台中市眷村文物馆则於4月1至3日举办抢救大兵市集,除有好玩又好逛的复古文创摊位,还有街头艺人表演、夜市童玩活动,邀请大家一起挖宝同乐!

「春暖花开时节,一起到文化资产景点走走吧!」今年刚开幕的台中市役所4月起规划预约导览活动,餐厅也推出春季菜单;刑务所演武场则规划传习艺展、小蜗牛市集、文化体验课程;历史建筑林懋阳故居(一德洋楼)推出「百年茶花双园展」与「郭俊男雕塑个展」,还有人气艺人驻唱演出;摘星山庄有闯关、导览、手作体验;梧栖文化出张所举办唐宝宝演奏会及浴衣体验;台中放送局则展出「京手写文字展」;清水眷村文化园区於4月1日、2日、4日安排街头艺人演出,4月2日举办「清眷莳集:春日童游‧作夥来赶集」市集。

文化局说明,爱看展览的朋友别错过屯区艺文中心的「武‧禅─谢栋梁功夫系列雕塑展」,一起感受武与禅的玄妙境界;港区艺术中心即日起展出的「传统与现代的辩证—2023庄连东彩墨创作面向展」,4月1日更邀请教授庄连东开讲。更多活动讯息欢迎至文化局官网(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查询,邀请市民共度充满艺文气息的假期。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