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清明连假骑车游东丰绿廊新景点 体验旧山线历史烟岚

更新日期:2023-03-31 1580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积极建设自行车道周边设施,此次编列1,500万元改善东丰自行车道及后丰铁马道周边景观,已於昨(30)日完工启用;工程包含改造自行车道起点,施作环形框景造雾,朴子口车站周边重现铁支路旁农村生活场景,以铁道文化营造休憩亮点,带领游客走进入充满历史足迹的「旧山线」岁月。

观旅局表示,后丰铁马道及东丰自行车绿廊两线交汇处为旧山线「丰原北号志站」,此次以铁道文化元素营造过往蒸汽火车行经时喷发的水雾,每日上午11时起至下午5时之间,共8次造雾,让游客穿行於烟岚的迷人色彩中,体验旧时铁道文化的独有魅力,也提供降温的舒适体验。

此外,也重整东丰自行车绿廊0.8K处、朴子口车站周边环境,以铁支路旁农村生活场景为主轴,在旧月台侧利用乡村常见植栽营造画面,旅客骑行至此,可停留於朴子口车站月台,漫步留下充满绿荫魅力的景点照,邀请民众清明连假期间,以舒适惬意的骑乘步调旧地新游。

观旅局说明,后丰铁马道起点位於丰原区国道4号高架桥下方,沿线经过百年历史九号隧道、花梁钢桥、夫妻树广场等热门景点,终点在后里马场,全长5.8公里;若与东丰自行车绿廊相接,则总长19.4公里,途经石冈水坝、东势客家文化园区等自然生态及建筑景点,沿途的景观丰富,平缓好骑,设有休憩区、解说牌和指示牌等设施,是清明连假期间,适合好友骑乘或亲子同游的路线。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