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公车变身「绘」跑的美术馆! 中市20辆彩绘公车上路

更新日期:2023-06-01 1002

画图画在纸上、在墙上涂鸦不稀奇,台中市政府霸气让小朋友画在公车上!交通局举办「搭公车,游台中」系列活动,吸引600多名学童参加彩绘徵件,小朋友「画我台中」的作品,让公车变成一座会跑的美术馆。交通局长叶昭甫表示,从今(1)日起将有20辆由小朋友彩绘的公车陆续上路,路线行经山、海、屯、都,伴随民众上下车,更带动行销观光效益,吸引公车迷来台中朝圣。

「超酷的公车!」交通局叶局长表示,卢市长日前化身「卢老师」,与学童一起彩绘公车,彩绘出台中市精彩地标与景点的公车;20辆彩绘公车首发後,童趣十足的画风成为街头亮点,民众在路上看到纷纷拿起手机拍照,马上掀起吸睛话题。台中市电动公车数量超前达标,彩绘公车全数为环保绿能又减少噪音的电动公车,不只具有交通运输功能,也成为最热门的观光宣传车,让更多人看见不一样的幸福台中。

叶局长说,从小朋友最纯真的创意中打开不同视野,彩绘公车主题包括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的大恐龙、台中火车站巨型人偶、敬老爱心卡、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石虎家族的好朋友欧米马、台中市学生卡、大里区台中软体园区蓝色巨人「沈思者No.42」、植物园等景观,彩绘公车在多条路线趴趴走,行销全国最优惠的台中双十公车政策,突显台中好吃好玩的特色,展现公车新风貌。

叶局长指出,公车惊喜变装令人耳目一新,20辆彩绘公车跃升为台中景观、文化的移动式指标,行驶路线包括89路、123路、304路、356路,其中356路还会行经卢市长与小朋友携手彩绘公车的「黎明国小站」,不只小朋友能看到自己的作品,彩绘公车还能接送乘客方便购物、游景点、吃美食。

「搭公车民众有很大部份是学生族群」叶局长强调,小学生是未来的使用者,在他们笔下看到公车未来的角度与能量,这次徵件作品,小学生对公车外观的想像和创意,提供交通局进一步理解小朋友怎麽看公车发展,透过彩绘参与感,让国家未来的主人翁习惯搭公车,长大过程中更喜欢公共运输工具,未来能减少使用汽机车,从根本来改变交通。    

叶局长说明,今年儿童节活动继热烈回响的线上徵件、彩绘公车之後,第三波将扩大到全民参与,接力举办街头捕获彩绘公车活动,民众只要将拍到彩绘公车的照片,上传到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脸书或IG,并留言想搭乘彩绘公车到达哪个景点,即有机会参加36色粉蜡笔抽奖,欢迎民众多多搭乘台中市有「艺」思的彩绘公车。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