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全台唯一「穿木屐躜鲮鲤」庆端午 6/22南屯老街盛大登场

更新日期:2023-06-02 1436

「穿木屐躜鲮鲤,呷肉粽配麻芛!」全台最独特的端午节庆祝活动,6月22日将在南屯区万和宫前广场及南屯老街盛大登场,南屯区公所今(2)日在市府台湾大道市政大楼惠中楼1楼举办记者会,由民政局长吴世玮带领来宾体验协力木屐,宣告「2023南屯穿木屐躜鲮鲤活动」将正式展开,号召民众踩街庆端午,欢迎民众把握机会,体验最特别的端午庆典。

吴局长表示,南屯旧称犁头店,是台中市最早开发的地区,相传是「穿山甲穴」,盛产稻米,几百年来,居民习惯在端午节用巨大声响,唤醒冬眠的穿山甲帮农地翻土,祈求五谷丰收,同时昭告夏天的到来,演变至今,「穿木屐躜鲮鲤」踩街庆端午文化已成为地区性民俗活动,并发展为台中市年度端午节的重大庆典,年年吸引数千人参加,更曾创下「最多人踩木屐游行」的金氏世界纪录。

吴局长说,近3年受疫情影响停办这项活动,今年再度强势回归,届时还有街头艺人及乐团表演、魔术秀、南屯老街文化探索、立蛋体验及穿木屐趣味竞赛等精彩活动,以及免费麻芛汤、肉粽及鱼丸汤提供品嚐,欢迎民众踊跃参加,发扬全台唯一「穿木屐躜鲮鲤」庆端午文化。

南屯区长林秋万说明,今年穿木屐躜鲮鲤活动从上午10时延续到下午5时,万和宫广场前舞台区规划一系列精彩表演,下午2点半众人踩街、手持响板绕行南屯老街欢庆端午,还有多项趣味游戏及穿木屐竞走活动;另参加踩街民众,下午1时起可排队领取限量「吉立蛋」,内含南屯吉祥物咖咖造型钥匙圈1个及摸彩券1张,当天将抽出70寸液晶电视、电风立扇及蓝牙喇叭等奖项幸运得主。此外,好礼加码惊喜送,其中150颗吉立蛋随机赠送惊喜福气兑换券,幸运儿将有机会获得空气清净机等丰富好礼,邀请大家相约到台中南屯体验有别以往的端午节。

南屯区公所表示,今年活动特别规划5梯次南屯文化探索之旅,将由专业导览人员随行讲解,以轻旅行方式走访南屯老街、万和宫、文物馆及麻芛文化馆,即日起开放网路报名,限额100名,报名成功且到场者,将可获得探索背包组,详细活动及报名资讯请上2023南屯穿木屐躜鲮鲤活动官网( https://reurl.cc/zYe53k )查询。另活动当日还有万和宫、文昌公庙及台中鱼市场提供3,000份的麻芛汤、鱼丸汤及肉粽等,免费供民众品嚐,欢迎大家一同「穿木屐躜鲮鲤,呷肉粽配麻芛!」体验不一样的端午节。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