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自行车嘉年华今东势登场 王副市长与近千位民众共享骑乘乐趣

更新日期:2023-06-05 941

2023世界自行车日─台中自行车嘉年华活动,今(3)日热闹登场,近千位民众自东势客家文化园区出发,台中市副市长王育敏、交通部政务次长胡湘麟、交通部观光局副局长周廷彰、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立法委员江启臣、杨琼璎、市议员吴振嘉、蔡成圭、参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长曹忠猷、中市府观光旅游局长陈美秀、日本大分县中津市及佐伯市代表、巨大集团创办人刘金标、中台湾县市代表、公协会理事长等,齐声宣告活动开始,并一同骑乘至后里马场。

王副市长指出,中台湾地区拥有傲人的自行车产业及多元的休闲型自行车专用道,此次集结产业力量,在活动会场设置「自行车产业故事书」,透过一张张照片,讲述台湾自行车产业是如何从零件制造、走过经济不景气危机、外销国际,逐步成为全方位自行车大国;现场特别展示民国40、50年代时期所需的自行车车牌,参观民众直呼长知识了;民众到场还可体验「自行车连线装置」,透过自行车练习台及LED萤幕,就能模拟骑乘全台湾各处自行车道的感受。

观旅局表示,联合国公定6月3日为「世界自行车日」,中市府与交通部观光局今年首度携手办理「世界自行车日-台中自行车嘉年华」响应活动;为促进国际交流、疫後重启观光合作,中市府特别邀请曾签订「促进自行车旅游及观光友好交流协定」的日本大分县中津市及佐伯市到台中交流。

中津市代表提到,「东后丰自行车道」与其「红叶耶马溪自行车道」皆由旧铁道、月台改建,很高兴本次受邀来访骑乘体验,也夸赞民众踊跃参与活动的热情;佐伯市代表则分享,今年2月与台中市缔结MOU,很开心短期内再次到访,更深入认识台中。

今日观旅局也在后里马场花舞馆准备精彩表演节目、幼童Push bike体验、自行车产业市集等迎接游客,同时号召中台湾区域治理平台8县市的夥伴到场设摊,一同推广中台湾观光旅游,现场活动吸引爆满民众同欢。

陈局长进一步说明,后里马场花舞馆内及周边活动丰富多元,幼儿Push bike体验活动一开放线上报名,150个名额随即秒杀,现场询问度破表,更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到现场,观赏咖喱玩剧团、小青蛙剧团、迷思魔幻剧团等亲子互动表演,花舞馆简直化身孩子的天堂;表演更安排蕴含台中在地文化的九天民俗技艺团,将本土艺术推向国际。

观旅局补充,台中自行车嘉年华除今日主场活动外,还有「2023壹|参|伍」活动,邀民众一起骑自行车,畅游台中「高美湿地网美行」、「旧城文资行」、「旧山线绿廊漫游」、「老城旧滋味」、「产业故事馆主题」五条富有特色的自行车推荐路线,享受在地风貌及自然人文。6月30日前完成骑乘任务可兑换限量赠品,还可以参加大玩台中Facebook 粉丝团抽奖活动,最大奖是「二天一夜台中铁马双人游」!

观旅局盼透过活动推广,邀民众一同体验世界自行车日的「绿色、永续、低碳」精神,并深入认识自行车产业重镇的台中,享受自然漫活的旅游乐趣。更多活动及旅游资讯请锁定「大玩台中-台中观光旅游局」粉丝专页及台中观光旅游网。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