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观旅局力推国际交流 邀日本大分县游自行车观光亮点

更新日期:2023-06-06 869

为促进国际交流、重启疫後观光合作,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邀请曾签订「促进自行车旅游及观光友好交流协定」的日本大分县中津市及佐伯市代表,来台中参加「2023世界自行日—台中活动自行车嘉年华」,并安排外宾顺游台中景点,认识台中丰富的文化底蕴、城市风光、古蹟人文,感受自行车产业蓬勃动能和体验在地美食。

观旅局长陈美秀表示,市府邀请日本大分县佐伯市副市长武田晴美、中津市中津耶马溪观光协会事务局长澁谷正芳等9位外宾,参加6月3日世界自行车日-台中自行车嘉年华活动,市府及公协会理事长热烈欢迎外宾,展现台中观光产业对国际交流的热忱,盼来年在国内外旅游活动及自行车产业推动上,能有更深入的合作。

陈局长说明,交通部观光局响应「世界自行车日」,同时在北中南举办活动,全台48路段同时骑乘,串联成台湾轨迹,中部场近千名民众骑游东后丰自行车道,轨迹颜色呈现「紫爆」,显示为全台最多人响应的路段,为此陈局长特别感谢民众、产业及外宾的贡献,一起让东后丰自行车道被世界看见;活动後市府邀请日本外宾到台中市役所参观,外宾纷纷赞赏台湾对於文化资产的重视。

观旅局表示,翌日市府也为外宾安排丰富游程,上午参访民俗文物馆,介绍怀旧的闽南建筑一砖一瓦的寓意,以及吴季如老师的书法所传达的人生观,最特别的是当天还有抓周活动,刚好让外宾体验台湾独有文化,接着参访一德洋楼,一德洋楼从1920年保留至今,经历日治时期、眷村搬迁的建筑格局,以及林懋阳的故事,都让外宾听得津津有味。

观旅局提到,下午旅程中,雾峰观光大使陈永进老师带领外宾骑乘自行车体验「雾峰最美18公里」,途经雾峰林家宫保第园区、北沟故宫遗址、草湖溪及乾溪自行车道、亚洲大学美术馆;考量日本与台湾同属亚洲地震敏感带,市府特别安排参访雾峰921地震教育园区,让外宾更深度认识雾峰。日本外宾表示,能够骑乘完这条路线非常有成就感,一路上感受到景色变幻、微风徐徐,台中的自行车专用道路面平整完善,印象深刻。

此外,外宾返国前,市府也安排外宾前往自行车文化探索馆,由营运总监汪家灏介绍自行车沿革、制造技术,馆内结合科学,设有VR公路竞赛体验、登山车模拟挑战等,外宾皆频频赞叹、意犹未尽。

观旅局表示,希望透过这次自行车国际交流,双方更深入了解彼此,互相引客,延续互惠友好关系,台中拥有丰沛的观光资源及产业动能,市府已做好准备迎接来自全球的游客,重新活络国际交流,带动观光产业经济发展。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