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10家特色书店搬进图书馆!中市图即起展出「书店二三事」

更新日期:2023-06-06 1238

喜欢逛书店,也爱逛图书馆吗?我们把「特色书店」搬进图书馆了!台中市立图书馆总馆即日起至6月底推出「书店二三事」书展,你想不到的书店主题作品都将在书展中呈现,并精选台中10家特色书店介绍,如「边谱」、「仰望书房」、「罗布森书虫房」等,欢迎民众到图书馆品味主题书店的独特氛围。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书店」是城市中独特的阅读风景、社区创生的基地,更是在地民众生活连结与记忆;这次结合书展邀请10家特色书店授权文字与照片,有具备深度阅读的空间「边谱」、以天文为主题的「仰望书房」、期许自己成为一家10年不关书店「罗布森书虫房」、雾峰的文化创生基地「熊与猫咖啡书房」、「给孤独者书店」与「梓书房」以二手书创造人与书相遇的机会,还有乘载老台中人记忆且风华再现的「中央书局」。

此外,海线则有「清水散步」、「街仔尾册店」、「野人读册店」是在地重要的艺文核心,各家书店呈现不同的氛围与选书风格,让民众在阅读文字时有如置身书店书海中。「野人读册店」店长小虹说,甲安埔地区过往没有独立书店,希望书店的成立能提供在地居民艺文交流场域,也带动阅读能量与艺文活力。

中市图指出,文学与影视作品中常以书店为舞台,引领读者进入故事脉络,串连阅读与人生;此次展出书籍作品中,包括经典的《查令十字路84号》及其续作,牵起书店主人与顾客间跨越20多年的缘分,从《A. J. 的书店人生》中体会到生命往往有第2个选择,持续阅读永不孤单;走出文学作品,经营书店也常有不为人知的小故事,《书店怪问》中荒诞有趣的问答,却是店员日常,引起读者会心一笑;喜欢走读的文青们更可随李惠贞、杨富闵笔下的书店旅途,亲身探访书店职人的世界。

中市图说明,2023飞阅未来系列讲座,6月10日将邀请《书店本事:在你心中的那些书店》作者杨富闵,在李科永纪念图书分馆分享个人书写创作的内心戏,欢迎踊跃报名(https://reurl.cc/zYbake)参加。此外,中市图提醒,文化部成年礼金将於明(6)日开放领取,凡年满18岁至21岁的青年都可领取1,200点成年礼金,可於各艺文消费点购书或参加艺文活动,欢迎大家到书店为自己挑选几本书籍,以实际行动支持艺文产业。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