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全台首座「漂浮花都」城堡!2023台中国际花毯节明登场 卢市长率先开箱

更新日期:2023-11-11 1212

台中国际花毯节将在11月11日至12月3日缤纷登场,四大展区共20万株花草打造花卉盛典。市长卢秀燕今(10)日率先开箱,启动展区最大亮点「漂浮花都」城堡。她表示,此次除高达5层楼的「漂浮花都」未演先轰动,更结合台中农特产品展售,保证让大家美不胜收、眼花撩乱,看花看到眼睛抽筋、拍照拍到手软、还有多家农特产品展售,买到吃到笑呵呵!

卢市长今日在市政顾问、地方长照机构长者及新社在地幼儿园的见证下,开箱主花毯「漂浮花都」,城堡上方的螺旋桨优雅转动,底部同时产生大量水雾及泡泡,整座花卉城堡有如飘浮起来一般华丽登场,卢市长也在启动仪式後进行展区巡礼,再至行销摊位参观购买,大力推广在地农特产品。

卢市长表示,台中举办全国最大的花海已经10几年,但因为新冠疫情及俄乌战争导致的全球粮慌问题,考量种苗繁殖场肩负战略作物生产,重启花海需多方考量,中间曾停办二年。这次在立委江启臣支持下结合花毯节重新举办,尤其此地是农业部的土地,非常感谢江委员协助争取经费及场地。

卢市长表示,这个地方为台中农业重要场域,这次也结合农特产品销售,展售包含柑橘、蜜苹果、柿子、菇类等多种农特产品,同时也销售花卉,民众来花毯节除可欣赏花海,还可以购买享用在地农产品。卢市长也提醒,台中正在举行购物节,消费登录可参加抽奖,消费越多中奖机会越高,欢迎大家来台中!

观旅局表示,今年主花毯种植3万株草花,高16米、约5层楼高,活动期间每个整点都会带来精采万分的机械动态秀,花毯节展区以20万株花卉打造,呈现台中花卉软实力及幸福城市形象,诚挚邀请全国民众与亲爱的家人朋友共同前来,一同感受立体花毯带来的震撼,以及台中花都的幸福感。

观旅局长陈美秀表示,此届花毯节挑战非常艰钜,从无到有耗时3个多月,期间历经3次台风及数次豪雨,全靠专业工程人员及花农组成的团队克服,挑战史上最大的主花毯。此外,今年还规划4座创意主题展区,包含入口迎宾的彩虹七线、融入地方编织及蓝染特色的工艺女神、以建造白冷圳的工程师矶田谦雄为形象设计的生态勇者,以及代表智慧农业的大地巨人,展区故事主轴皆彰显新社在地发展历程与观光优势。

陈局长表示,花毯节今年也首次与在地长照机构共同布置青银摩天轮,透过展前长者亲手创作植栽作品及照料草花,展後植栽回归社区继续养护,打造台中乐龄之都,希望将花毯的幸福传递给大家。

观旅局提醒,今年展区停车场车位有限,为避免车辆涌入塞车影响游客出游兴致,市府已规划免费的接驳专车服务,有丰原、太原、松竹线,假日则加开东势、会场环线共5条,接驳车前往展区服务时间自上午8时至下午2时30分;回程服务时间为上午10时至下午5时,请民众多加利用大众运输工具前往展区。更多活动详情可至「台中国际花毯节」(https://www.flowercarpet.tw)活动网站及「大玩台中」(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locale=zh_TW)脸书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