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花毯节全台首座漂浮城堡正夯 邀民顺游新社职人村

更新日期:2023-11-14 872

2023台中国际花毯节打造全台首座「漂浮花都」城堡,四大展区共用20万株草花及23种品种,加上新社花海盛开的向日葵等缤纷草花,自11月11日开幕来,吸引满满人潮抢拍,游客皆惊呼「太美了」。市府观光旅游局邀请民众把握花期,12月3日前来欣赏花卉,再顺游新社职人村,享受充实的网美拍照及手作体验之旅。

观旅局长陈美秀表示,新社区有「台湾的普罗旺斯」美誉,休闲农业蓬勃发展,汇聚许多拥有专业技术的职人进驻,配合花毯节展期,新社休闲农业导览发展协会邀请旗下39家会员,推出全新职人村企划,体验景观、美食、采果、生态导览、职人手作等丰富多元的游程,如「安妮公主花园」,园区种植许多香氛香草植物,可体验摘取茶树叶,亲手制成精油纯露或茶树防蚊液;也可前往「知爱堂古美术馆」,欣赏艺术收藏品,再喝杯咖啡品尝下午茶。

陈局长提到,「小路休闲农场」提供亲自驾驶割草车的独特体验,游客可住宿在美景环绕的高级露营区内,更有夜间导览,;今年开幕的「浮世三千」,可在小型花园内,品尝法式无菜单的高级餐食;「阿亮香菇园」让游客体验采摘香菇,并可在香菇太空包上制作造型可爱的轻黏土;富有禅意且获得米其林指南入选的景观餐厅「又见一炊烟」,让游客品尝美食、赏山景。观旅局特邀网红Haven分享二日游懒人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xZvvZB7NA )。

此外,新社商圈还有许多职人体验值得一访,包括劦陶宛陶艺、春福兰花农场手作乾燥花束、新峰农场酿酒及葡萄树下午茶、布拉姆田庄造黏土、咏惠生技沉香系列等,欢迎游客至星愿紫风车游客中心洽询。

观旅局说明,台中市民宿协会亦携手57间地方业者,在绿色乐活、采果之乐、浪漫手作、红酒之乡、原民部落等体验祭出超大优惠,推出「赏花毯住宿体验专案」,凡入住山城区民宿的游客,可获得体验优惠券一张,体验优惠的范围含新社、丰原、东势、和平等区,预计有1000名以上的名额,建议尽早预约订房,以免扑空。另配合台中购物节的加码「区域消费专属抽」,在指定行政区(新社、大安、石冈、外埔、和平、东势、大肚、神冈、雾峰、龙井)消费,APP登录金额享5倍累计,更天天抽200名,送现金3,000元。

观旅局呼吁,展区从上午8时至下午5时皆有交通管制,鼓励民众多搭大众运输工具,今年免费接驳专车路线有丰原、太原、松竹线,假日则加开东势、会场环线共5条,民众亦可搭乘台铁至丰原车站、松竹车站转乘接驳专车,或利用捷运绿线沿线周边停车场,再於捷运松竹站搭乘接驳专车;另展期至服务台填写活动问卷,即可兑换每日限量「花朵便利贴」,送完为止。更多活动详情可至花毯节官网( https://www.flowercarpet.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