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邀民乐活骑乘! 中市东丰自行车道鹊桥、情人木桥整修完成

更新日期:2023-11-16 748

近年来台中市政府为提供市民及游客更优质的观光游憩环境,持续编列经费对辖下桥梁进行检测,并就检测结果,改善须修缮或补强处。市府观光旅游局表示,今年编列经费300万元,针对石冈区「鹊桥」既有栏杆柱除锈上漆及「情人木桥」顶部构件进行抽换,工程已10月11日完成,欢迎全国各地民众秋日来趟乐活之旅。

观旅局长陈美秀表示,位在石冈区的鹊桥全长348公尺,此次主要针对鹊桥两侧栏杆柱除锈上漆,避免持续锈蚀导致栏杆断裂;此外,位在食水嵙休闲农业园区中的情人木桥因白蚁蛀蚀,导致桥梁顶部构件部分遭掏空,亦是此次修缮重点,共计抽换桥梁构件21公尺,藉此补强桥梁结构,使桥梁结构安全无虞。

观旅局指出,鹊桥为东丰自行车绿廊连结食水嵙休闲农业园区的重要枢纽,骑行於鹊桥之上,可360度了望石冈景观,夜晚桥面的路灯,让跨越台三线丰势路的鹊桥如同一条炫丽金龙;另游客可透过鹊桥可直通食水嵙休闲农业园区,该园区内有「情人木桥」及美丽的花卉园区,欢迎旅客前来拍照打卡,留下美好回忆。

观旅局推荐,东丰自行车绿廊全长13.6公里,途经食水嵙农业园区、石冈水坝和东势客家文化园区等热门景点,自然景观相当丰富,平缓好骑,并设有休憩区、解说牌和指示牌等设施,是适合好友骑乘或亲子同游的路线。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