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全台首创漂浮花卉城堡 最新网美景点大公开

更新日期:2023-11-17 2312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主办「台中国际花毯节」,十年前首创立体机械动态主花毯「梦幻城堡」,广受好评,今年再度场景重现,打造花卉城堡「漂浮花都」,并升级浮空水雾特效,以特色展演「主花毯秀」带给游客满满惊喜。观旅局长陈美秀表示,花毯节於11月11日至12月3日在新社盛大开展,今年策展有许多巧思,可爱缤纷的装置艺术,加上绚丽花海,怎麽拍都是网美级的视觉盛宴,邀请全国民众一起来拍照体验。

陈局长表示,此次主花毯「漂浮花都」为全台首创第一座有如漂浮在空中的花卉城堡,每隔5分钟便会有强力水雾大量喷发,呈现云雾效果。为能完美呈现漂浮感,设计团队采用230个水雾喷头环绕主花毯,每小时喷发超过4.5吨的水气,到场游客纷纷赞叹「真的有飞起来的感觉!」;另由於主花毯位置地处场域中心,下午三点钟左右,阳光照射角度会位於西南方,因为风向每日不同,运气极佳的朋友从园区阳伞区向主花毯方向拍照,可以拍到彩虹,是此届隐藏版的拍摄景点。

观旅局补充,除主花毯外,此届花毯节还创立3大守护神,分别是工艺女神、生态勇者、大地巨人。其中,工艺女神代表新社的职人精神,充满好奇心,个性奔放,喜欢尝试新事物,故以画家形象呈现;其镂空的线条融入後方花海美景,女神胸口的剪纸图腾、身上的编织、香氛香草植物的精油提炼体验,及女神旁以手工书呈现的人文之径,都是代表地方职人最厉害的工艺美学。

生态勇者则以白冷圳工程师矶田先生为形象设计,向其致敬,生态勇者旁还设有食蟹蒙、大冠鹫、五色鸟、齐口鱼、独角仙、紫斑蝶等生物,皆是乾净环境才会有的丰富生态。此外,科技造型的大地巨人,全身皆是以自然素材所生成,胸口叶片也凸显绿能环保的未来永续性,手掌心则展现各式科技农业的标志,成为他守护农业的工具,象徵地方职人对於农业的投入。

网红茉莉在Instagram上也分享今年花毯节如何简单捕捉迷人视角。首先,站在生态勇者放大镜下方拍摄,照片彷佛置身巨人国;或站在大地巨人侧边,可以体验像是被拥入怀抱的感觉;而工艺女神其镂空设计衬托着背後美丽山脉及蓝天白云齐下的自然美景,构图好似充满故事性的画作。

此外,人文之径书本也是排队必拍的装置艺术之一,放松将手放在下巴上,仰望天空,打开窗即是美景,或站在窗户後方以城堡为框景拍摄也创意十足;彩虹七线入口处也是极佳拍摄点,於2023花毯节字样下蹲低拍摄,可将左右两侧主题引入画面,捕捉丰富生动的瞬间。观旅局表示,此次展区每个主题均设有最佳拍摄点,提供大家拍摄时参照,欢迎每位游客前来拍摄出自己的独特画面。

观旅局呼吁,为免塞车影响出游兴致,建议可搭乘免费接驳专车,今年规划有丰原、太原、松竹线,假日则加开东势、会场环线共5条,相当便利。此外,花卉展期至服务台填写活动问卷,即可兑换每日限量「花朵便利贴」;或留下与花毯节装置艺术的合照,再参加11月26日在葫芦墩公园举办的「2023台中市民野餐日-丰原场」,凭照片即可获得小礼物。更多活动详情可至2023台中国际花毯节官网(https://www.flowercarpet.tw/) 及「大玩台中」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locale=zh_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