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业者向新社花海游客推销千元住宿优惠券 台中消保官:票券无履保有风险

更新日期:2023-11-20 1667

「2023台中国际花毯节」正在台中新社盛开,展期从11月11日至12月3日为期23天,有业者看好商机,在场外设摊推销千元住宿优惠券。台中市消保官稽查发现,票券上没有银行履约保障及退券程序等应记载事项,不符合礼券定型化契约规定,已会同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至现场要求业者停止贩售。

台中市消保官说明,近日接获反映,在花毯节活动场边,有业者先发放免费福袋吸引人潮,再以限时限量方式促销住宿优惠券。民众花1千元开心买到後,却发现一组8张「非常玩家」住宿优惠券,都没有银行履约保障,怀疑是不合规定的票券。

消保官检视票券内容後发现,票券记载面额125元,但未载明「履约保障机制」及「退券的退费方式」等重要内容,且所谓「住宿优惠」,还必须连结业者官网才能查询,如此一来,业者就有可能片面变更旅宿名称及优惠价格内容。此外,业者提供的旅宿名单,有些并非合法登记的旅宿,显不利於消费者权益。

消保官表示,由於票券不符「商品(服务)礼券定型化契约应记载事项」规定,已会同观光旅游局要求业者提出说明。业者当场同意暂停贩售,并表示民众若希望退券,只要检附购买凭证及票券即可全额退费。

消保官提醒民众,购买礼券时一定要仔细详读票券记载内容,确保票券有一年以上的履约保障机制。如买到不符合规定的礼券,可向业者退券并要求退费。若发生消费争议,可至行政院消费者保护会线上申诉系统(https://appeal.cpc.ey.gov.tw/WWW/Default.aspx)提出申诉。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