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宛如仙境!2023「新社花海暨台中国际花毯节」开幕仅两周 吸引逾200万参观人次

更新日期:2023-11-27 1031

「新社花海暨台中国际花毯节」深受全国民众喜爱,11月11日开幕,短短7天参观人次就破百万,相较上一届109年提早两日达标;据最新统计,截至昨(24)日已累计超过200万人次参观,民众除一睹全台首座飘浮城堡「漂浮花都」风采,大赞现场宛如人间仙境,更大啖新社香菇与各式农特产,农产行销区目前已创造逾2000万元销售佳绩,带动山城经济繁荣,照顾在地农友。

「新社花海暨台中国际花毯节」由农业部种苗改良繁殖场与中市府合作,睽违2年重新合体举行,农业局表示,今年农特产品展区以「台中领鲜」为主题,共设置124个行销摊位,包含94摊台中当季的生鲜蔬果与加工品,如香甜的橘子、柿子、蜜苹果、特色香菇、梨山好茶、原民产品及在地花卉;还有30摊各区农会的田妈妈及家政班的农村好滋味,包括花生、米食制品、新社炸菇类、杏鲍菇香肠、鲜菇汤及芋头制品等。统计截至11月23日,农产行销区已创造2,697万元销售佳绩,19日甚至单日营业额破300万元,欢迎民众除了赏花,也以实际行动支持在地小农。

观旅局表示,今年台中国际花毯节以新社在地元素「自然生态、农业发展、人文智慧」为设计主轴,描绘「漂浮花都」3大守护神,呼应新社为真实版的梦想国度。自开展以来吸引众多人潮,其中全台首座飘浮空中花卉城堡「漂浮花都」更是佳评如潮,整点花毯秀运用大量水雾及泡泡,让整座花卉城堡有如飘浮半空中华丽登场,不少民众一早就来到展区,从远处望向花都并拍下美景,纷纷表示「太美了,好像出国在瑞士」、「群山环绕,好像是人间仙境」。

除绝美的漂浮花都,观旅局也推荐展区其它热门装置艺术,例如总是大排长龙的手工书窗框造景,游客喜欢放松地将手倚放在下巴并仰望天空,打开窗就是大好美景,或站在窗户後面以城堡为框景拍摄,展现十足创意;另彩虹七线入口处亦是一个极佳的拍摄点,在2023花毯节字样下蹲低拍摄,可将左右两侧的主题引入画面,捕捉更丰富生动的瞬间。此次花展将到12月3日止,欢迎游客把握剩余展期,亲自感受台中花都魅力。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