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23新社花海暨台中国际花毯节展期倒数 免费接驳车载您赏花趣

更新日期:2023-11-28 852

2023新社花海暨台中国际花毯节展期至12月3日,开幕至今佳评如潮,每日皆涌入众多游客,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周末更备妥近140辆接驳车接送民众上山赏花,保持交通顺畅。因应花展压轴黄金周末,预期赏花民众将再创新高,交通局长叶昭甫表示,市府提供5条免费接驳路线及8处外围花毯停车场,平假日从早上8时至下午17时都有接驳车提供服务,欢迎民众把握最後展期,利用免费接驳车来看花,惬意游山城。

叶局长指出,花海展出期间,一早各接驳站涌入不少等待赏花的民众,交通局为提供民众便利、优质的接驳服务,除事先已规划充足接驳车班次外,也视每个周末的接驳状况,滚动调整接驳车辆的调度,维持稳定发车频率,持续接驳民众上山,并加派服务人员导引民众停车秩序及排队动线,其中以丰原线及松竹线为热门接驳路线,显示民众利用台铁或捷运转乘接驳车状况相当踊跃,大众运输转乘接驳效果良好。

「幸运的民众还可以看到花海专车专属跑马灯!」叶局长表示,这次花海活动适逢疫情後全面解封,民众前来赏花的兴致相较前几年更为踊跃。对此,交通局也贴心考量到老弱妇孺及行动不便等无障碍需求,周末期间在丰原线及松竹线两大热门路线加派低地板公车,并特别规划花海专车,搭配花卉意象的专属跑马灯,提供民众便利又贴心的无障碍接驳服务。

叶局长指出,今年规划丰原线、太原线、松竹线、东势线(假日线)、及会场环线(假日线)5条接驳路线,各路线接驳车分别自丰原转运中心(第六月台)、太原(祥和)停车场、捷运松竹站、东势河滨公园及花海展区接驳总站发车,平日约20至30分1班、假日约15至20分1班,活动期间坐满即开车,欢迎民众搭乘免费接驳车前往会场!

叶局长提及,新社区的道路路幅较为狭窄,且通往新社区的主要道路仅有台3线与东山路,车多难免会有壅塞的情况,有赖事前妥善的交通规划并搭配警察局现场交管人员辛劳地执行管制及疏导车流,整体路况虽车流繁忙,但交通状况尚属良好,接驳车也顺利疏运。另经现场观察,车流的尖峰通常出现在早上10时及下午14时,请民众错开尖峰时间。

叶局长再次呼吁,活动期间上午8时到下午17时有周边道路管制,并严加取缔违规临停车辆,请民众配合交管人员指挥通行。建议多利用交通局提供及时停车资讯网站,出发前事先查询剩余车格,也欢迎改搭接驳车前往会场,尽兴乐游的花海之旅。更多活动资讯请上官方网站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