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看见台湾》10周年摄影巡回展台中登场 60万张空拍照精选 带您重新认识齐柏林

更新日期:2023-11-29 3123

由看见•齐柏林基金会筹办「改变的力量-看见台湾10周年摄影巡回展」,最终台中场将於明(29)日至12月25日在文化部文化资产园区登场,此次展览从60万张空拍照片撷取最精华部分,为导演齐柏林历年来展出最多作品的一次。台中市副市长黄国荣今(28)日代表市长卢秀燕出席开幕式,赞扬此次展览以透过图片、动画等呈现,让民众沉浸在其中,除可看到景观、生物、文化多样性外,也「提醒我们要珍惜这块土地」。

「意义非凡!」黄副市长表示,感谢看见•齐柏林基金会将巡回展最终场安排於台中及文化部文化资产局提供场地。为了推广此次展览,透过市长卢秀燕上任以後所建立的中台湾治理平台,将展览讯息与其他县市共享,鼓励各学校机关踊跃带学生前来观展,期许环境教育能从国中小学童阶段扎根。

看见•齐柏林基金会董事长欧晋德分享,齐柏林的第一次摄影展就是在台中的科博馆展出,当时获得各界观众极大的回响,也汇聚足够的能量与自信,支持他在之後完成了《看见台湾》这部历史性作品。

作为台中场的共同主办单位,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看见台湾10周年摄影巡回展」是齐柏林导演历年来展出最多作品的一次,从60万张空拍照片与25年来所累积的心血与纪录中撷取出最精华部分,自今年8月从台北出发,9月落脚高雄,最终场移师台中,以「遇见齐柏林」、「飞阅台湾」及「看见•齐柏林基金会」三大展区分别呈现山、河、海与城市易容的珍贵影像,除了大图输出与灯箱,同时藉由投影、动画、音乐等沉浸式展出,透过五感体验带领观众重新认识齐柏林与台湾这片土地。

文化局指出,10年前,齐柏林执导的金马奖最佳纪录片《看见台湾》,以空拍手法带领民众以崭新的视野俯瞰这片土地,呈现台湾风情万种的美丽姿态,也揭露部分土地遭受污染违建、过度开发等不为人知的伤痕,上映後引起社会广大回响,也促使台湾的环境教育及环保政策进步发展;10年後的今天,看见•齐柏林基金会筹办巡回展,希望再藉影像的感染力持续凝聚政府、民众与企业对於环境保护的意识。

文化局说明,展览期间将举办《看见台湾》特映会及多场专题讲座,邀请作家学者与民众分享更多环境保护的知识与心得。展览自11月29日至12月25日止在台中文化部文化资产园区展览馆B、C、D栋展出,免费入场,欢迎民众踊跃前往观赏。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