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臭虫防治方法

更新日期:2023-11-29 1156

近来欧洲多国及韩国等遭受臭虫的侵扰,由於国际旅游往返频繁,故协助臭虫防治宣导。

重点如下:
(一)检查衣服和行李:检查无夹带臭虫,於旅馆、饭店检查床罩、床单、枕头、毯、床垫的线缝等处,看看是否发现有臭虫或臭虫排遗(血液斑)。
(二)「曝晒、清洗、热蒸、勤捉」防治臭虫四妙招:回国後,如发现或怀疑有行李箱臭虫,可装入塑胶袋中并绑紧进行曝晒,袋中温度超过65℃可防治臭虫,衣物则可集中装入塑胶袋中绑紧,避免臭虫逃逸,然後拿到洗衣机打开倒入清洗,也可使用热蒸汽熨斗进行蒸气防治,另外善用吸尘器勤捉臭虫,最後手段才使用环境用药杀虫剂。
(三)环境用药处理:环境部核准登记用於防治臭虫之一般环境用药许可证共有6张、2张特殊环境用药许可证。民众选用合法环境用药,可至化学署环境用药许可证及病媒防治业网路查询系统查询(网址https://mdc.moenv.gov.tw/PublicInfo),防虫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当臭虫存在范围较广、情形严重时,可请合格的病媒防治除虫公司代为处理。
 

附件档案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