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逾250万人次朝圣! 中市花毯节漂浮城堡带动山城观光「起飞」

更新日期:2023-11-29 734

睽违两年,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与农业部种苗改良繁殖场再度携手举办「新社花海暨台中国际花毯节」,今年花毯节以全台首创的漂浮城堡为主题,自11月11日开幕至今(29)日吸引逾250万人次朝圣,人潮效应扩散至东势、新社、石冈、谷关等山城地区,各行各业的业者纷纷受惠,犹如漂浮城堡般一同「起飞」。

台中市民宿协会理事长陆冠全表示,新社花海是台中市秋冬季节最大的活动之一,活动期间山城地区的民宿假日大多客满,平日也有5成,对促进台中观光助益很大。

谷关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尹敬伦表示,观旅局10月举办台中好汤温泉季行销温泉,11月接续举办花毯节活动,天气也渐变冷,民众游花海後,顺道来谷关泡好汤、吃美食,花海活动期间谷关地区旅馆住宿增加2成左右。

新社休闲农业导览发展协会理事长吕崇荣分享,新社职人村有非常多休闲农业的独特体验,近期因花毯节让此地的网路热搜度大量提升,各界持续关注这些优秀的产业,地方的业者也推出更多优质的服务,长远来看回响甚大。

景观餐厅安妮公主花园业者林昌民表示,新社过去是观光及休闲产业的重镇,疫情期间受重创,但今年靠着花海与花毯节共同举办的加乘效应,平日的来客量大幅提升,假日则天天被包场,回到疫情前荣景,他看着人潮回流,心中满满感动。另米其林必比登餐厅业者菇神则表示,来客数较去年活动期间成长2成。

观旅局提醒,今年花毯节展至12月3日,剩下5天的时间,欲赏花的游客可把握最後展期,千万别错过。更多免费接驳车讯息及活动详情可至台中国际花毯节官网( https://www.flowercarpet.tw/ ) 及「大玩台中」脸书(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locale=zh_TW )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