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抢占国际旅游市场! 明年台越观光会议在台中

更新日期:2023-11-29 710

疫後各国观光复苏,掀起全球性的旅游热潮,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为抢攻新南向旅游市场新客源,今年11月27日随交通部观光署赴越南清化省参加第十届台越观光合作会议,由观光署周永晖署长、越南国家旅游局阮重庆局长共同主持,会中台越双方就特色美食、加强双边观光推广、旅游地点键结等主题进行交流,并宣布下届将於台中举办,可望创造越南旅客来访台中的新热潮!

观光署长周永晖表示,台越观光合作会议始自101年,此後即由双方观光主管机关逐年轮流主办,利基於十年有成的稳固合作基础,疫後双边旅游市场恢复快速,今年1月至10月越南来台旅客约33.2万人次,已恢复至疫情前的108年同期97%的水准,是台湾主要客源市场中旅客人次恢复率最高的国家;台湾今年1月至10月赴越南旅客约66.7万人次,也已恢复至108年同期98%水准,今年双边交流有望突破一百万人次。

周署长说明,此次会议台越双方再续合作协议,由台湾观光协会TVA会长叶菊兰与越南旅游协会VITA主席武世平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期许延续过去的成功经验,加上新的观光合作计画,达成双边送客两百万人次的目标。台越双方主席共同宣布明年将在台中举办第十一届台越观光合作会议,持续秉持互惠互利之精神,开创台越观光下一个璀璨十年。

台中市适逢议会总质询期间,由市府观旅局副局长陈育正代表出席,於会议中引言介绍台中观光资源,并播放市长卢秀燕致欢迎词及城市行销影片。会後陈副局长致赠台中代表性漆器及糕饼予越南国家旅游局长阮重庆、副局长何文超,以及越南旅游协会长武世平,邀请越方带团来台中旅游,积极推展城市外交。

卢市长在欢迎影片中表示,台中地理位置适中、交通便捷、气候宜人、山海屯都观光资源多元丰富,还有多样的璀璨夜景与夜市小吃可供体验,今年更有64间餐厅入榜米其林指南,是台湾的美食、休闲、艺文之都,诚挚邀请各位参加明年的台越观光合作会议。

观旅局指出,越南为东南亚旅客来台人次最多的客源国,也是台中复苏国际旅游市场的重点之一,市府积极推动航线复航,台中国际机场每周除有42班定期来回航班直飞越南胡志明、河内之外,日前更刚促成越竹航空疫後首架「台中-岘港」包机正式开航,恢复疫情前的水准指日可待,未来将加强与台湾新南向政策中各大关键市场在观光活动、媒体踩线、产业人才培训与观光业者互访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全力吸引全球旅客来台中旅游。

观旅局表示,观光署为抢攻国际旅客市场,针对越南市场着重以争取公司奖励旅游、包机补助及空海联营旅游等组团来台奖助方案,同时与越南当地知名旅游网红合作,透过线上及线下多元方式行销台湾观光。为响应观光署的引客策略,观旅局也将持续与各单位共同努力,带动更多旅客以台中国际机场为门户畅游中台湾,欢迎全球朋友来台中一游。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