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花梁钢桥骑乘舒适升级! 后丰铁马道铺面改善工程开工

更新日期:2023-12-01 783

后丰铁马道花梁钢桥兴建於日治时期明治41年(1908),民国93年2月6日由原台中县政府登录为「历史建筑物」,後因经历地震、台风侵害,造成桥墩基础土石流失及掏空现象,市府为保存这座旧山线铁道的历史建筑桥梁,持续编列预算整修桥体及桥墩,今年预计再投入300万元,改善桥面伸缩缝及铺面,盼改善後可提升整体骑行安全性、耐用性及舒适性。

观旅局长陈美秀表示,花梁钢桥为纵贯铁路旧山线重要桥梁之一,总长382公尺,呈现日治时期的工艺与建构交通工程的技术,造型优美具历史回忆,民国94年改建成为后丰铁马道;此次藉由铺面改善工程,可延长自行车道及钢桥使用年限,提升骑行时舒适性,新风貌的花梁钢桥可望吸引更多游客前来。

观旅局表示,整修工程将於12月4日开工,预计12月底前完工,施工方式采日间施作,并分段施作伸缩缝及铺面改善,施工期间周一至周五自行车道封闭,提醒民众改道通行切勿擅闯施工区域,若因施工造成不便之处,敬请民众见谅,完工後将为在地居民及游客带来更舒适的骑乘环境,让市民与旅客们见证这座百年历史建筑之美,安心享受骑乘乐趣。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