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传艺巡演12/24丰原压轴登场 明华园戏剧总团《乘愿再来》孙翠凤领衔演出

更新日期:2023-12-19 684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举办2023台中市传统艺术巡演系列活动,将於12月24日晚上7点邀请明华园戏剧总团,在丰原田心公园压轴演出经典好戏《乘愿再来》,由明华园无敌小生孙翠凤领衔主演,现场还有传统工艺展现、填问卷送礼物及有奖徵答,欢迎民众携家带眷一起来看表演。

文化局长陈佳君表示,市长卢秀燕上任後重视传统艺术的传承推广,自109年起将传统艺术巡演活动推广至山、海、屯、城各区,希望让市民可以就近欣赏优质表演,同时均衡各区艺文资源。今年台中市传统艺术巡演系列活动加码规划13场活动,从5月起邀请文化部台湾品牌团队、扶植团队及台中市优质团队共16组团队接力登台,每场演出都获得市民热烈回响。

文化局说明,《乘愿再来》是明华园戏剧总团的大型剧作,首席编导陈胜国以莎翁的四大悲剧的王子复仇记《哈姆雷特》为创作灵感,但有别於原作的彻底悲剧表现,赋予「爱」与「仁慈」的创作观点,藉由歌仔戏传统戏曲来诠释人生真谛,进而以喜剧型态做结尾,喜爱戏曲的朋友们千万别错过!

文化局提到,岁末年终文化活动不间断,12月起台中市所属各文化中心和艺文馆舍推出圣诞主题系列活动,12月30日晚上在台中圆满户外剧场还有舞铃剧场《岛屿之光》大型户外演出,皆免费开放民众入场欣赏,更多活动讯息可上文化局官网(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