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迎接2024! 台中岁末重磅活动接连登场 卢市长:保证好看

更新日期:2023-12-19 1449

迎接2024,从耶诞到跨年,台中亮点活动一次看!今年台中耶诞嘉年华有五大特色,包含首度与LINE FRIENDS合作、展出高达16公尺耶诞树、扩大灯饰展区,还有耶诞市集及美食地图导览,好看、好吃又好玩。跨年晚会则於水湳中央公园举行,不仅场地最大、转播平台最多,卡司更是全台最强。市长卢秀燕今(19)日主持市政会议指出,台中年底重磅活动接连登场,从耶诞嘉年华到跨年晚会,「保证好看」,邀请民众前来亲自体验。

卢市长表示,台中市好吃、好看又好玩,欢迎全国民众安排假期来台中游玩。岁末年终,不仅新闻局主办的跨年晚会推出超强卡司,五月天乐团也将在台中举办一连6场跨年演唱会。她笑称,此刻国内外歌迷都在烦恼要参加哪一场跨年晚会,不过活动地点距离不远,建议都可参加。

今日市政会议,新闻局长郑照新以「2023台中耶诞暨跨年活动」为题进行专案报告。郑局长表示,今年台中耶诞嘉年华别出心裁,不但邀请全球人气明星LINE FRIENDS来到台中,更扩大展区,新增旧台中火车站前中山路段,打造站前广场往来绿川的迎宾路廊,也将绿川的布置,从去年民权路至成功路,再延伸到双十路,盼让民众更深入探索绿川之美,耶诞活动将一路闪亮至明年1月1日。

郑局长说明,新闻局也携手各局处,齐力带动地方经济,如水利局、建设局提供经费与场地,一起打造今年耶诞嘉年华;劳工局举办耶诞好样市集,提供创业青年一个展售舞台;经发局与周边商家,包括电子街、继光街、自由路商圈等,合作打造耶诞气氛光环境;交通局则布置台中火车站大平台,迎接往来游客;建设局将火车站前的路树亮起来;民政局、文化局、观旅局等也在各场域规划耶诞活动与光环境布置,一同营造耶诞氛围。

郑局长指出,「2024幸福龙来—台中跨年夜」将於12月31日晚间7时在水湳中央公园盛大开唱,市府成功邀请国际级重磅歌手来台中演出,包含韩国嘻哈女王JESSI,首度海外跨年巡演独家献给台中,还特别设计「超级大彩蛋」豪气宠粉。当天超强卡司还有周汤豪、卢广仲、陈零九、邱锋泽、黄明志、宇宙人、美秀集团、Ozone、芒果酱Mango Jump、《大嘻哈时代2》冠军歌手阿跨面、艾蜜莉、比杰、盖儿Gail(泰国)、未来少女-幻蓝小熊、张若凡、晨悠等,超强星光齐聚,打造亚洲最盛大的跨年晚会。

郑局长说明,此次跨年倒数精心安排3分钟的璀璨烟火秀,包含独特设计的马卡龙七彩烟火,还有广受观众喜爱的爱心、笑脸、水母等造型高空弹。图样活泼、风格缤纷多元的璀璨烟火,将在2024年的第一刻点亮水湳中央公园,带给市民满满的幸福感。

交通方面,郑局长也提到,因会场邻近捷运站,鼓励民众可搭乘捷运再步行至会场,市府也在甘肃路设置人行专用通道,沿途交通管制,维护民众步行安全。此外,市府也规划市府线、松竹线及水湳线3条免费接驳路线,串连重要交通运输节点,提升转乘便利性,会场周边也备有适量汽、机车停车场,民众出发前可先上「台中市停车导引系统」( https://e-traffic.taichung.gov.tw/Parking/ParkingTable/index )查询剩余车格。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