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兼顾舒适及安全性! 中市历史建筑「大甲溪花梁钢桥」铺面换新装

更新日期:2023-12-19 557

台中知名历史景点后丰铁马道「大甲溪花梁钢桥」,因桥面及伸缩缝年久老旧,导致路面产生许多反射裂缝,造成骑乘自行车有微颠簸情形。对此,市府观光旅游局今年编列300万元进行伸缩缝及桥面重新刨铺工程,工程已於12月15日整修完成,大幅提升自行车骑乘的舒适性及安全性。

观旅局长陈美秀表示,大甲溪花梁钢桥位於台中市丰原与后里区交界,兴建於日治时期(1908年),原为纵贯铁路旧山线跨越大甲溪的重要桥梁,旧山线停驶後成为后丰铁马道,民国93年由原台中县政府登录为「历史建筑物」,市府为保存这座历史建筑,持续编列预算整修及维护。

陈局长说明,考量民众对花梁钢桥的喜爱,工程特别选在非假日期间施工,假日期间则做好相关安全措施,开放民众通行,非常感谢辛苦的工作夥伴,让民众安心骑自行车,同时也见证这座百年历史建筑之美。

观旅局表示,花梁钢桥为后丰铁马道后里段连接丰原段的重要枢纽,骑行於花梁钢桥上,除了可沿途了望大甲溪河岸景观,还可顺游邻近的葫芦墩圳旧进水口及360度观景平台、东丰自行车绿廊-0K起点水雾造景等热门景点,沿途设有休憩区、解说牌和指示牌等设施,平缓好骑,适合与亲朋好友骑乘或亲子同游。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