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重现后里马场风华 中市马术障碍超越锦标赛12/23、24登场

更新日期:2023-12-21 632

后里马场为国内最具历史的马场,台中市政府委托OT厂商「台湾休闲运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运,打造全台最大马术运动教育文化体验园区。市府观光旅游局表示,园区内的马术竞技场为全国最大的马术场地,日前已重新整理优化地坪,将於12月23日至24日举办「2023后里马场开幕障碍超越锦标赛」,以马术赛事重现马场风华,助力后里地区观光产业发展。

台湾休闲运动科技公司表示,后里马场马术竞技场长110公尺、宽70公尺,优化後的场地符合马术比赛标准,计画明年举办多场马术比赛。此次锦标赛,来自全国各地骏马60余匹、选手逾百人,齐聚后里马场切磋马术同场竞技,竞赛项目包含障碍赛、贴时赛、小骑士Pony挑战赛,并聘任马术经验超过40年、曾任国家级亚运总教练吕志耀先生担任赛事执行总监,比赛等级不亚於全国性马术比赛,马术专业度不言可喻。

此外,活动期间适逢耶诞假期,园区设有耶诞市集,增添浓浓圣诞氛围。赛事期间,民众只要名字其中一字或部首有「马」字,或生肖属「马」者,凭证件即可免费入园,欢迎全国民众前来观赏精彩马术赛事,共度浪漫圣诞佳节。

观旅局说明,「马」是园区的灵魂,观旅局交予厂商17匹马,平均龄逾19.1岁、已是老马,厂商为延续马术文化推广马术运动,又自行购买15匹马,目前总数32匹,为近10年来第二高数量。除了马匹外,厂商为增加游园的丰富度及可看性,也规划引进水豚及羊驼等可爱动物,不久後民众就可在马场近距离与可爱动物们互动。更多「2023后里马场开幕障碍超越锦标赛」活动详情,请至后里马场粉丝页( https://reurl.cc/13xYWm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