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艺文场馆圣诞周末享浪漫 一起看表演玩手作、借好书抽好礼

更新日期:2023-12-21 549

圣诞周末到来,台中市各艺文场馆主题活动迎来最高潮!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今年耶诞嘉年华将从旧台中火车站前广场向外延伸,让旧城区沐浴在温馨浪漫的氛围中,喜欢造访历史文化景点的民众不妨顺道走访台中州厅、台中文学馆等周边特色场馆,也可利用周末至各区文化中心和图书馆,体验多元丰富的圣诞活动,借阅好书还可获得圣诞礼物,享受温馨佳节。

文化局指出,国定古蹟台中州厅配合主体建筑修复完成限定开放,目前正举办「2023 城中串游季-另存新档 Open a New Page」系列活动,结合古蹟建筑导览和当代艺术展览,展期至明年1月15日。此外,12月23日下午台中州厅「记忆唱片行」里,也邀请到全台唯一卡带唱片专卖店「感伤唱片行」主理人游灿宾带来回忆金曲DJ放送,可到州厅体验一场老派浪漫约会。与台中州厅相邻的百年历史建筑台中市役所,12月23日也将举办应景的糖霜饼乾手作课程,欢迎民众报名参加,一起探古蹟、游旧城。

同样是历史建筑的台中文学馆推出「冬日微光.文学漫漫」系列活动,12月23日、24日有「圣诞亲子说故事」、「好好手感微笑市集」、「文青实验室跨域工作坊」等活动轮番登场。即日起至新年元旦期间,在台中文学馆官方脸书按赞追踪,并於圣诞活动贴文(https://bit.ly/3uYqslU)上传与「祈福木牌」合照,即可参加文学馆专属小夜灯抽奖。

屯区艺文中心「屯艺耀圣诞AR趣」有4公尺高的光之圣诞树和可爱麋鹿营造雪国浪漫,还可拍摄AR雪景美照;12月23日上午10点「奇幻爵士圣诞Party」,邀请Gemini乐团和坤特魔术师带来精采表演,下午2点有「魔法满屋」电影欣赏及有奖徵答;12月24日上午10点举办「大鹏老师圣诞互动音乐会」,皆免费开放入场。

清水眷村文化园区12月23日办理「圣诞集咧˙揪玩眷村」,上午9点起推出「YEAH!诞疗癒手作」,带领民众制作种子耶诞藤圈和永生花香氛蜡片,10:30的「YEAH!诞欢聚SHOW」则由大头泡泡哥哥、河堤乐团、木坚及舞笛室内乐团等接力演出;11点在长寿亭广场和信义小站广场的「清眷莳集:YEAH!诞选集」,将带给民众眷味十足的圣诞周末。

此外,台中市立图书馆总馆、西区分馆、大肚分馆及大肚瑞井分馆12月23日推出「圣诞麻吉在哪里?」,在馆内寻找失踪的圣诞麻吉於脸书上传合照及留言,并借阅3本书籍,即可获得限量圣诞礼物;龙井分馆「叮叮当耶诞书车来了」由总馆跑酷行动图书车驻点服务,馆员将化身为圣诞老公公为孩子说故事与赠送小礼物;大里分馆12月24日则办理「欢乐圣诞节礼赞」,当日借阅10本图书即可参加摸彩获得限量小礼物。相关活动资讯可至文化局、各文化中心和艺文场馆官网或追踪「台中文化小尖兵」粉丝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Culture)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