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提升永续旅游竞争力! 中市公私协力携业者取得「绿色旅行标章」

更新日期:2024-01-12 564

SDGs永续旅游风潮引领全球观光市场脉动,成为吸引旅客的关键字。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表示,为接轨国际旅游趋势,市府日前成功加入「绿色旅游目的地基金会Green Destinations Foundation(GD)国际会员」,辅导台中3家业者成功取得「2024绿色旅行标章Green Travel Seal(GTS)」一星认证,公私协力提升台中於国际绿色旅游市场的能见度与竞争力!

观旅局长陈美秀表示,台中气侯宜人、生态资源丰富,具备发展永续旅游的有利条件,去年是「台中永续观光元年」,市府跟上全球永续旅游趋势,不但规划取得「绿色目的地」认证,并辅导业者申请「绿色旅行标章」,今年初台湾味噌酿造文化馆、阿聪师芋头文化馆及宝熊渔乐码头,3家业者率先取得「绿色旅行标章」,代表台中已在全球永续旅游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观旅局表示,「台湾味噌酿造文化馆」以在地优良农作物制作味噌、红糟与豆瓣酱等产品,结合五感体验手作活动,推广味噌的制程与知识;「阿聪师芋头文化馆」则透过在地小农合作,制作极具特色的芋头糕饼,以及举办「博饼文化节」,让在地糕饼文化与传统可以永续传承;「宝熊渔乐码头」藉由专业导览、主题展览、亲子DIY,让昔日钓具工厂华丽转身为永续教育基地。

观旅局说明,根据国际知名旅游平台Booking.com调查显示,台湾有77%游客认为应落实永续旅游,留给後代乾净的环境,另也有高达71%旅客希望用更永续的方式旅游;市府也在过去几年持续串联绿色景点,推动节能运具与低碳旅馆、优化登山步道和自行车道,逐步建构发展永续旅游的有利条件。

观旅局指出,今年市府将以打造「世界绿色旅游新标地」为目标,继续与中台湾的观光单位、相关公协会、旅游业者与学界形成夥伴关系,齐力拓展社会文化、地方经济、自然环境平衡获益的绿色游程,邀请世界旅人走进中台湾,更多相关资讯可至台中观光旅游网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