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春游乐骑铁马!中市观旅局力推东后丰铁马道轻旅行

更新日期:2024-02-02 431

春节期间台中市政府观旅局强力推荐东后丰铁马道轻旅行,邀请大家骑乘东丰自行车绿廊及后丰铁马道,沿途体验0K起点模拟蒸汽火车行经时喷发的水雾、除锈上漆与铺面更新的花梁钢桥、特色休憩据点还有360度眺望美景的葫芦墩圳旧引水口观景台,还可透过运动燃烧热量,甩油健身提升免疫力,也为亲友互动增添话题,关系更加分。

观旅局长陈美秀表示,东丰自行车绿廊穿梭於客家山城,全长约13.6公里,如与后丰铁马道相接,全长达约19.4公里,车道全线绿意盎然、景色宜人,若以后丰铁马道为起点,建议可由后里马场出发;东丰自行车绿廊起点则位於国道4号桥下,附近皆有租车业者提供租车服务,途中会经过日治时期砖造之九号隧道、近期完成铺面更新及除锈上漆後的花梁钢桥、全新亮点360度观景平台、模拟蒸汽火车的造雾设施及设有造型座椅之特色据点等景点。

陈局长指出,民众在骑乘游憩之余,更可顺道至东势客家文化园区参观客家文化产业、语言及人文特色,园内建筑物采用红砖砌成,让游客从一砖一瓦间瞧见过去的岁月,探索客家文化累积生活智慧,整趟游程平缓好骑,沿途皆设有休憩区、解说牌和指示牌等设施,是非常适合好友结伴骑乘或亲子同游的路线,欢迎大家过年期间安排来趟台中自行车探索客家山城之旅。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