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府感谢各界企业参与!2024中台湾元宵灯会更臻美丽

更新日期:2024-02-05 406

2024中台湾元宵灯会扩大与企业合作,共超过80个单位共同参与,公私协力让中台湾元宵灯会更臻美丽!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表示,今年灯会以充满创意的「台中龙贺」主题,巧妙运用台语谐音「样样好」,传达台中样样好的美好生活意象,各大企业及宫庙也以实际行动参与,盼带给民众平安喜乐、祥贺迎喜、凡事「龙龙贺」的龙年。

观旅局说明,今年灯会由观旅局联合各局处共同办理,为延续 2023年在中央公园办理时创造的超高人气,今年更扩大规模,各局处积极与民间单位合作,超过80家企业的共襄盛举,创造公私协力的典范!市府5局处共创8大主题灯区,有76米壮观的水上巨龙、粉红世界的马卡龙灯区、享誉国际的艺术家洪易大师合作的「Party龙」灯区等。

观旅局指出,灯会璀璨登场归功热心公益的众多合作单位,如国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丰原慈济宫慷慨挹注各100万元、龙宝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财团法人台中市圣寿宫、及松竹寺皆支持50万元,此外,维他露基金会、清新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财团法人台中乐成宫、麻园头福德祠及浩天宫展出富含企业及宫庙意象的特色花灯「斗闹热」,还有其他企业纷纷共襄盛举,成就中台湾元宵灯会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地方灯会,让今年的中台湾元宵灯会大有看头。

观旅局补充,2024中台湾元宵灯会将於2月16日登场,市府诚挚邀请民众阖家游赏,为便利民众赏灯,灯会期间周末於台中捷运市府站、松竹站(台铁松竹火车站)规划接驳专车直抵会场,欢迎踊跃搭乘。灯会最新消息及更多旅游资讯欢迎上台中观光旅游网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