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台湾元宵灯会2/16超萌登场 卢市长力邀全国民众:保证最好看

更新日期:2024-02-06 373

可爱爆表!2024中台湾元宵灯会将在2月16日至25日於台中中央公园重磅登场,市长卢秀燕今(6)日召开市政会议表示,今年灯会扩大规模,由观旅局、民政局、建设局、教育局及农业局等5个局处跨机关合作,打造8大主题灯区,文化局也负责提供相关演艺表演,几乎是全市府总动员,感谢各局处的辛苦与用心。卢市长强调,此次灯会有传统、有异次元,更有超可爱的马卡龙灯区,为全国地方政府最大规模灯会,「保证最好看」,欢迎全国民众来台中赏灯。

今日观光旅游局长陈美秀以「台中龙贺!」为题进行专案报告。卢市长指出,去年中央公园落成,台中有更大的腹地,不只由观旅局主办,还调度了建设局合办,2023中台湾元宵灯会叫好又叫座,非常成功。卢市长说,感谢去年观旅局及建设局共同布展,深受市民朋友与全国民衆好评。今年扩大办理,动用5个局处设置灯区,不仅有传统灯饰、异次元未来时代,另有趣味十足的「谁在呼拢」灯区,还有超可爱的马卡龙灯区,果然是「台中龙贺!」

陈局长表示,中台湾元宵灯会是全国场域最大的地方型灯会,今年以「台中龙贺!」为主题,巧妙运用台语谐音「样样好」,传达台中是样样好的宜居幸福城市。市府团队将灯组设计结合中央公园场域特色及周边城市景观,利用滞洪池特色,整条水域化身成令人惊叹的水上主灯剧场,晚间6时到9时每个整点都有3分钟主灯秀,搭配巨龙睁眼、抬头、举身、吐息,结合发光立方体表演,宛如巨龙把玩着龙珠,气势磅礡,诚挚邀请全台民众都来台中赏灯。

陈局长指出,可爱度爆表的「马卡龙」小提灯也是此次灯会一大亮点,设计上将龙公仔化,以马卡龙色系展现龙鳞的层次,眉毛及背鳍用金色点缀,更显年节喜气及华丽感,手拿龙珠、嘴吃饼,表现台中意象;教育局「小小Backpacker赏灯趣」灯区,引领大家跨进奇幻阅世界;建设局的「龙之异次元」灯区,延续去年魔幻风格,以四象「金、木、水、火」四象元素作为创作主题,使用科技手法及艺术创作呈现气势磅礡灯区。

至於农业局「翠谷之心」灯区,则结合中央公园地景地貌设计,以低碳打造独特的花灯魅力;民政局打造「Party All Night 龙」灯区,集结29区地方特色花灯,邀请国际艺术大师「洪易」打造专属派对图腾,并串连三大场景互动灯组,有巨型音响及大舞池,让民众尽情拍照打卡。

此外,文化局也推出精彩可期的开闭幕晚会。2月16日开幕晚会,将由舞铃剧场、原舞曲文化艺术团及日本青森县・平川市睡魔演奏组轮番带来精彩表演;2月25日的闭幕晚会,则由日本鸟取锵锵铃音大使、赖建宇老师暨黄氏家族乐团、查马克打击合唱团及遇见乔安娜拉丁爵士乐团,与民众同乐。陈局长也提醒,为方便民众赏灯,2月16日开幕当日及周末(2月17日至18日、2月24日至2月25日)台中捷运市府站、松竹站(台铁松竹火车站),交通局提供接驳专车直抵会场,欢迎民众踊跃搭乘。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