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台湾元宵灯会好评加码3日 把握最後赏灯机会

更新日期:2024-02-26 3963

「2024中台湾元宵灯会」至今(25)日已进入展演第10日,拥有长达76米的巨龙机械主灯「台中龙贺」搭配舞者表演精妙的舞动立方体,完美呈现龙抢珠的叙事意境,精彩内容吸引参观人次朝向300万迈进。在广大民众热烈回响下,台中市政府日前宣布延长灯会展期至2月28日,欢迎尚未造访中台湾元宵灯会的民众把握时机。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长陈美秀表示,中台湾元宵灯会吸引许多如「英国叔叔」、「安妮公主」、「妍言」等知名Youtuber入园赏灯,不管是与李小龙较量真功夫、品尝市集经典美食,或於马卡龙灯组下与小朋友幸福留影,每则贴文都成为讨论热门话题。

此外,灯会展演期间,台中市旅宿业住房率在假日也达到八成,透过外地赏灯游客带来实质经济外溢效益;且除了深受年轻族群喜爱的逢甲夜市、一中商圈人潮显着增加外,这次也有许多年轻父母带小朋友前来赏灯,具育教性质的科学博物馆、国家歌剧院等也成为家庭白天出游首选;另也有不少银发族游客前往台中乐成宫、镇澜宫、万和宫等庙宇参拜,为新的一年祈福许愿,展现台中深厚的观光实力。

陈局长补充,对於亲子共同前来赏灯的家庭,特别推荐由梦幻风格打造的「马卡龙」灯区停留拍照,无论是缤纷可口的马卡龙花灯,或如同走进童话故事的糖果屋,还有冰淇淋企鹅、熊猫虎皮卷等,都能为小朋友拍下可爱的照片,最後也邀请民众在2月28日前到访中央公园,欣赏最美丽的中台湾元宵灯会。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