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小麦文化节3/2登场 大雅区农会邀民体验金色麦浪

更新日期:2024-02-27 1578

台中市政府农业局辅导大雅区农会举办大雅区小麦产业文化节活动每年吸引数万人参与。今(26)日上午在大雅区宝兴宫前广场举行「113年度大雅区小麦产业文化节『龙转麦田趣』活动记者会」,为3月2日即将到来的小麦产业文化节提前宣传暖身,并邀请大明国小四健会麦乡小小导览员演唱「麦仔的故乡」、大大幼儿园及艾迪雅舞蹈团 Barbie girl带来精彩舞蹈表演,为活动揭开序幕。

农业局表示,小麦产业文化节已迈向第20年头(109年及110年因疫情停办),成功擦亮「大雅黄金麦浪」招牌,今年度大雅区小麦产业文化节定於3月2日上午9时在宝兴宫前广场举办。每年三月是小麦成熟的季节,黄金麦浪随风摇摆,阵阵扑鼻的麦香,这是金色的大雅、活力的麦乡,呈现出一片金色麦田的景象,令人彷佛置身於欧洲麦田。在东方文化中,龙不仅象徵吉祥与成功的代表,今年运用生肖龙,以好运、吉祥的象徵,意谓着未来农事都能翻转成功,并以龙的盘旋曲折形貌呈现,宛如在麦浪中游玩,也一同邀请民众在麦田里赏玩游趣。

农业局指出,庆祝新的一年好的开始,在暖阳映照的三月,金黄的麦田成为农民勤劳耕耘的舞台,承载着悠久的文化与历史,这片风景中不仅有土地的滋养,更有欢乐的庆典彰显在地生活的丰盛。今年小麦文化节以「龙转麦田趣」为主题,也希望来参加的游客在新的一年,幸福龙来、龙飞凌霄及龙舞春风,春天百花绽放的缤纷,让游客在充满色彩的世界,可以尽情恣意地游玩,感受浪漫惬意的春天。

农业局说明,活动当天将结合「113年度大雅区各界庆祝农民节表扬大会」,向劳苦功高的农民表达最高的敬意与谢意,也肯定他们长期对台湾农业的付出及贡献,期待透过绩优农民的表扬,保存传统农业社会文化及重视农业发展的根本价值。小麦是大雅区重要农作物之一,现在正值产季,每年该区种植面积约110公顷,产量约176公吨,近年大雅区农会成功开发可加入白米共同烹煮「雅农小麦米」产品,因为新鲜好吃口味独特,推出後深获消费大众喜爱,欢迎大家莅临小麦的故乡,赏麦浪、闻麦香。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