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农耕造景结合食农教育 「台中龙贺」彩绘稻田隆重登场

更新日期:2024-03-15 350

为活络地方休闲产业,营造农村景观,台中市政府农业局辅导台中市外埔区农会,在邻近外埔区水流东休闲农业区永丰里六分路旁农田设置「台中龙贺」彩绘稻田,面积约1.25公顷,并和外埔国中产学合作,推广食农教育,今(15)日举办下田插秧活动,一同体验传统农夫插秧农事乐趣,拉近学生与农业、自然及土地的距离,传达环境永续(SDG2确保粮食安全,消除饥饿,促进永续农业)的概念。

农业局表示,彩绘稻田运用白、绿、黄、紫4种颜色稻秧排列编织而成,由设计团队进行图案设计,再请专业工作团队在农田进行整地、翻土、画线、座标定位等作业,藉由经验老道的农友现场指导,引领学生及来宾亲身参与下田插秧,除了教导学生插秧的知识与技巧外,也从中学习「锄禾日当午,粒粒皆辛苦」的意涵,将传统稻米产业的文化向下扎根与传承。

农业局表示,此次彩绘稻田图样呼应2024中台湾元宵灯会「台中龙贺」主题,以台语谐音「样样好」,传达台中样样好的美好生活意象,搭配高铁意象、红龙果、葡萄、芋头及桐花等外埔区农产与景观特色,带领参观者认识外埔区在地农作物,推广地产地消。刚插完秧苗彩绘稻田图案尚未成型,约45天後彩绘图案逐渐显现,最佳观赏期在5月上旬,6月下旬水稻抽穗後将渐失去图案原本样貌,欢迎大家把握时间前往观赏。

农业局进一步说明,外埔区拥有水稻、花卉、红龙果、葡萄、百香果等丰富农产品,还有多家特色农村酒庄,有葡萄酒故乡美誉,欣赏彩绘稻田之余,可到邻近休闲农业区内及虎脚庄假日农夫市集选购在地优质农特产品。此外,水流东休闲农业区设有步道,自5月起步道两旁桐花盛开,非常适合亲朋好友相揪前往散步、骑单车。休闲农业区四季皆安排不同的农村体验及不定期快闪导览活动,相关资讯可至在水流东休闲农业区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waipu.sldata/?locale=zh_TW)网页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