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推动减碳永续旅游 中市观旅局鼓励旅宿业设备汰旧换新

更新日期:2024-03-20 286

因应2050年净零转型,经济部今年提供10亿元补助商业服务业汰换节能设备,并扩大补助品项范畴,台中市政府观旅局为鼓励旅宿业设备汰旧换新,提升能源效率节能减碳,携手经济部商业发展署及交通部观光署合作,昨(19)日在星享道酒店为旅宿业举办节能设备补助专场说明会,鼓励业者投资使用节能设备,降低能源消耗、提升竞争力,同时推动永续旅游,实现台中永续净零城市愿景。

观旅局表示,节能设备补助对象包含旅宿业,台中有503家旅宿业,为协助业者落实节能减碳及提升效能,因此特别商请经济部商业发展署加开旅宿业专场说明会。此次补助方案包括「节能设备汰换补助」及「系统节能专案补助」2大类,说明会介绍补助计画内容、申请流程以及补助款项的发放标准等相关资讯,只要补助项目不重复,业者可依需求同步申请,其中「节能设备汰换补助」於今年12月31日截止受理,「系统节能专案补助」则於今年9月30日截止,如补助经费用罄,将公告提前截止受理,提醒旅宿业者留意相关时程及早提出申请。

观旅局指出,永续旅游是旅游业发展的趋势,台中也是全国率先实施低碳旅馆认证的城市,目前有58家旅馆获得低碳旅馆认证。节能设备的使用、系统节能的采行,是低碳旅馆认证审查项目的一部分,节能措施是永续低碳的基本功,也是企业对这片土地的责任,市府将持续推出永续旅游相关措施,支持旅宿业者节能减碳,推动低碳、低排放、低污染的旅游模式,朝2050年成为「净零碳排放」永续城市目标迈进。

观旅局进一步表示,此次说明会台中市旅宿业逾150家派代表参加,该补助计画目的是为鼓励旅宿业者更新和升级能源设备,提升整体能源利用效率,即在降低业者营运成本的同时,也提升环境效益,达成实质减碳成效,创造业者营运与环境友善双赢的局面。

观旅局提醒,有关节能设备补助内容与申请规范,可至计画网站(https://www.essc.org.tw)查阅懒人包、补助要点、常见问答集等资讯,也可拨打服务专线02-8978-5999洽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