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24大里国光花市春季兰花评监 花农吴文彬夺冠

更新日期:2024-03-22 511

台湾兰花扬名海外,在全球花卉市场上具有丰富的种源与创新研发育种能力,为推广精致农业,提升花卉产业技术及推广在地优质兰花,台中市政府农业局辅导大里区农会昨(21)日在国光花市举办「春季兰花评监竞赛活动」,吸引计357组特色兰花报名参赛,现场争奇斗艳、美不胜收,评监结果,由花农吴文彬夺冠。

农业局表示,兰花评监竞赛分兰花礼篮、嘉德利亚兰、蝴蝶兰及其他兰属4大组别,并邀请农业学术单位、业界专业人士及花市资深业者担任评审,按花材的运用、品质、兰花新鲜度、色彩搭配、新颖、创意及组合整体搭配进行评分,由花农吴文彬勇夺全场总冠军,洪长勇及杨政义拿下全场副总冠军。

农业局指出,台中市花卉种植面积1,365公顷,包含苗圃类769公顷,切花类465公顷(包括百合、文心兰及唐菖蒲等球根花卉)及兰花盆花77公顷,因台中位处中台湾气候适宜,有得天独厚适合种植花卉的气候环境,近年来凭藉业者及花农的创新研发能力及政府的辅导,造就花卉产业的蓬勃发展,大里区农会国光花市是台中颇具盛名的观光花市,农会已连续数年举办兰花评监,透过评监竞赛提供花农们一个良性互相交流、切磋的平台,期能提升兰花产业竞争力,建立品牌,提高市场认同度,培养国人用花妆点居家习惯及拓展消费通路。

农业局指出,此次参赛兰花即日起至3月24日在国光花市展出,并於24日下午4时举行颁奖,23、24日现场还有兰花DIY暨农特产品展售活动,欢迎大家前来赏花,亲身体验感受美丽的兰花盛会。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