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品味太平人文风情 2024太平枇杷产业文化活动登场

更新日期:2024-03-25 270

三月春临,色美味甜的太平枇杷隆重登场!台中市政府农业局辅导太平区农会今(23)日在太平区育贤停车场办理「2024太平枇杷产业文化活动」,今年除了推广富有黄金果之称的太平枇杷外,也规划了丰富系列活动,包含以农游太平为主题的食农教育枇杷巴士、枇杷果树认养及采果趣、枇杷亲子健行等活动,更增加蓝莓采果等,邀请大家来太平规划春季枇杷小旅行,细细寻味太平人文风情,大口品尝枇杷鲜甜滋味。

农业局表示,3月正值太平枇杷产季,台中是全国枇杷产量最多、种植面积最大的县市,种植面积约753公顷,台湾枇杷栽种最早於日据时代,由日本人引入(田中、茂木等)在太平区头汴坑试种,後来才逐渐扩大栽培,因此太平区也有「枇杷原乡」美名。太平区因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生产的枇杷果形硕大、色泽澄黄、果肉多汁又香甜,故有「黄金果」美誉。现场邀请青农展售园游活动,更有家政班推广农村美食及农特产品,让大家『春游太平好风情,美味枇杷吃不停』。

农业局指出,太平枇杷结实累累,枇杷品质好又产量高,想率先品嚐当季美味枇杷的消费者,可洽询太平区农会订购,(电话04-22781148分机182或188),透过实际的消费行动帮助在地小农,一同帮助农民永续经营。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