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东丰自行车绿廊

东丰自行车绿廊

路线信息

所在区域

丰原区、东势区、石冈区

特色分类

山线

路线长度

13.6公里(km)

运动时间

2小时

海拔高度

239-378公尺

消耗卡路里

362.6大卡(kcal)

路线说明

起点:东丰自行车绿廊起点 终点:东势林业文化园区

东丰自行车绿廊为全国第一条由废弃铁道改建的自行车专用道,全长13.6公里,结合铁道特色的绿能旅游动线,如铁道月台改建的凉亭、平行于自行车道的铁轨、纪念921地震的断层月台公园等,沿路景点多元,兼具休闲与教育意涵。

0蛋月台景点改造于前石冈车站,昔日行驶于铁轨上的经典宝蓝色车厢现是车道沿途的著名风景之一,另有幽默可爱的3D彩绘墙可拍照打卡。

气势磅礡的梅子铁桥连接台中石冈区及东势区,观景平台上可饱览大甲溪河岸风光。

笔直的车道两侧是郁郁葱葱的树木,部分路段的木栅外侧留有旧时的火车铁轨,复古田园风情轻松怡人。

东势隧道是东丰自行车绿廊中唯一经过的铁路隧道。入口上方留有「东势隧道」字样的石牌,令人想象昔日火车穿越隧道时的景象及声响。

行前准备

建议自备环保水壶及饮水。

夏日建议携带防晒衣物、帽子、手帕等等,冬天携带防风外套。

建议穿着便于行动、运动的鞋类。

适合对象

亲子同游

情侣出游

朋友共游

银发族

自行车友

特色类型

铁马游台中,感受户外风情;悠游大甲溪,亲近在地水文文化;慢游中台湾,深度游览国家级行程

服务设施

驿站

停车场

厕所

租车站

旅游信息

玩乐攻略

路线中铁道、历史、田园景观丰富,可放松心情又寓教于乐,深入认识台中。

设备、路线完善,标示清楚,适合家庭、情侣、朋友结伴出游踏青。

路线经过大甲溪,壮阔河岸景观一览无遗,适合打卡拍照。

注意事项

单车出租店面分布于「东丰自行车绿廊」的起点周围,以及国道四号『石冈』终点高架桥旁,以及邻近省道三号(丰势路二段)与明德路交接口附近。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