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 定位点

美食导览

台中全区包山包海,涵盖丰富的物产,也诞生各式美食,举凡米其林星级餐厅,到平价市场传统小吃,只要张口一咬,就能享受绝品美味!

此外,来台中绝不能空手而回,各种必买伴手礼等你来挑选,欢迎来台中一饱口福!

米其林指南

米其林指南

一年一度的米其林指南,被视为城市的美食指标之一。

台中拥有许多米其林星级餐厅、必比登推介餐厅以及入选餐厅,欢迎来台中跟着米其林指南一起探索千变万化的美食世界。

星级餐厅

获得米其林的星等评鉴,对许多餐厅来说是至高的荣耀,一星餐厅代表「优质料理值得顺道尝试」,二星餐厅代表「烹调出色不容错过」,三星餐厅代表「表现卓越值得专程拜访」,欢迎前来品尝台中星光闪耀的星级餐厅。

必比登推介

必比登推介就是平价的美食指南!入选餐厅必须是台币1000元可以吃到三种菜色,包含小吃、异国料理、风格多元的必比登推介餐厅,值得你来探索。

入选餐厅

入选餐厅皆为食材新鲜餐点质量具有一定水平,原本名为「米其林餐盘」之后于2022年由「入选餐厅」取代,一并收纳在红色米其林指南中,也就是只要入选,距离获得必比登推介或是星级指日可待,绝对值得一试!

精选美食评鉴餐厅

亚洲50最佳餐厅

由英国《餐厅》杂志主办的「世界50最佳餐厅」衍伸,从2013年开始设立「亚洲50最佳餐厅」,不仅展现各式各样的亚洲特色料理,获选的餐厅更是有机会跃上国际舞台。

JL Studio

  • 2019年最值得关注餐厅
  • 2020-2022年连续入选亚洲50最佳餐厅:最高名次No.26

小乐沐

  • 2022年入选第51-100名台中餐厅:No.99

【500盘】

2021年起由联合报系主办,并定调为属于台湾人的美食评鉴,透过各行各业共50位评审,每位选择10盘当年度最值得推荐菜色,期望用在地人的眼光更宽广的视角,让台湾的餐桌风景重新展现。不妨在台中进行一趟美食之旅,好好品尝台中餐厅的各种美味料理。

2021年入选台中餐厅

  • 5盘 小乐沐Le Côté LM
  • 3盘 盐之华法式餐厅、顶粤吉品
  • 2盘 JL Studio
  • 1盘 老蔡大面焿、与玥楼顶级粤菜餐厅、响海鲜、Bella Roma ltalian Restaurant、Gubami(暂停营业)、山河卤肉饭、飞花落院、Pinococo 皮诺可可、阿全刈包担、鱼丽共同厨房、俺达の肉屋 日本和牛烧肉店

2022年入选台中餐厅

  • 6盘 飞花落院
  • 3盘 JL Studio、俺达の肉屋日本和牛专门店、顶粤吉品
  • 2盘 Forchetta餐厅、FReNCHIE FReNCHIE、小乐沐Le Côté LM
  • 1盘 Mariposa Bistro 蝴蝶餐厅、满堂 Le plein、与玥楼顶级粤菜餐厅、元YUAN、金悦轩、沁园春、醉鸳鸯啤酒广场、鸟苑Torien Yakitori、涩Sur-

绿色餐饮指南

2019年由台北市文化探索协会推动,透过「绿色宣言」运动,强调食材在地、健康烹调、环境友善等,并于餐饮各方面选出大奖,鼓励付出卓越贡献的餐厅或厨师,以及依照绿色宣言达成指标分为一叶、二叶、三叶之三级制的「叶级评鉴」餐厅,餐厅需先达到一叶标准,才能申请二叶,再来才是最高阶的三叶餐厅,希望餐厅能以渐进式的方式达到永续经营的目标。

2022年入选台中餐厅

  • 最佳有机友善食材奖:禾丰田食
  • 最佳在地食材运用奖:许愿
  • 最佳自制食材运用奖:Enrich restaurant & café
  • 最佳社会公益奖:V Di JA 餐厅
  • 最有潜力新餐厅:于悦早午餐 Brunch in happy
  • 最挺在地小农奖:上下游基地
  • 消费者最爱餐厅:山东饺子牛肉面馆
  • 最佳绿食推动奖:陈孟凯-树合苑
  • 一叶餐厅:禾丰田食、许愿、花毛かき氷吃茶
  • 二叶餐厅:于悦早午餐 Brunch in happy、友膳厨房、TU PANG地坊餐厅
在地美食

在地美食

来到台中,怎么能错过在地的特色小吃!

从传统市场到各大夜市的人气美食,或是只有台中才吃得到的特色料理,都是一定要品尝的绝佳滋味。

台中特产

有一些只有台中才有,或是从台中发迹的人气小吃,像是口味独特的大面羹、夏日消暑的麻芛汤,以及引发全球热潮的珍珠奶茶,都是到台中一定要试一试的特色美食!

市场美食

台中传统市场是地人心目中的美食聚集地,市场中隐藏许多美味的特色小吃。踏入充满人情味的市场,就能体验到前所未有的美食飨宴!

第二市场的卤肉饭、菜头粿、红茶、意面、肉燥饭

第三市场的麦仔煎、鲜肉包、脆皮馒头、法国面包、大面羹

第五市场的面线糊、蚵仔粥、冷冻芋、红茶冰、饭团

向上市场的芋头米粉、水饺、臭豆腐、绿豆沙、炸粿

夜市小吃

提到台中的夜晚,怎么可以忘了夜市美食呢?

逢甲夜市的蛋饼、黑轮、章鱼小丸子;

一中街夜市的丰仁冰、半月烧、鸡排;

庙东夜市的排骨面、菱角酥、肉丸;

旱溪夜市的菠萝冰、葱抓饼、豆干,

琳琅满目的摊位、各式各样的美食,光想就让人食指大动!

台中伴手礼

台中伴手礼

台中伴手礼
台中拥有种类众多、独具特色且精美的伴手礼,从传统糕饼、西式糕点到现代创意甜点,多样的选择绝对可以让你送礼送到心坎里!
  • 太阳饼

    太阳饼是台中历久不衰的伴手礼!酥脆的外皮包裹着香浓的麦芽馅,甜而不腻的味道持续吸引着无数个世代。

  • 长崎蛋糕

    连在地人都爱吃的长崎蛋糕是许多人来到台中必买的伴手礼。香气四溢加上口感绵密,让人一吃就爱上的经典口味!

  • 千层蛋卷

    近年来新兴的千层蛋卷,已逐渐成为台中伴手礼的热门代表,特殊的造型加上酥脆的口感,收下后绝对爱不释手!

  • 芋头酥

    说到芋头就会想到台中,外皮酥脆内馅浓郁的美味,让芋头酥入选为国宴点心外交指定伴手礼,推荐一定要品尝看看!

  • 高接梨、桶柑

    东势地势较高,因此四季盛产香甜可口的水果,更有精致水果点心礼盒,绝对是送给亲朋好友最佳伴手礼!

  • 枇杷

    太平区盛产的枇杷远近驰名,颗颗多汁鲜甜超好吃,不仅可以采果游玩,还有蜜饯、喉糖等相关加工品等你来选购。

  • 香菇

    提到台中新社就不能不提到远近驰名的香菇一条街,除了新鲜香菇,还有杏鲍菇、秀珍菇、金针菇等各种菇类干货、农产品及太空包,好吃又好玩。

  • 清酒

    雾峰区盛产谷粒饱满的益全香米,经过发酵熟成,诞生花香与果香融合的清酒,更荣获世界酒类评鉴金牌奖,精致礼品非它莫属!

美食之旅

美食之旅

台中拥有那么多的美食,却不知道从何吃起吗?快跟着大玩台中来场美食之旅吧!多条精选游程包吃包玩,任君选择!

更多美食之旅推荐
返回页面顶端